放任菜場日日噴 提防超市「賣菜送農藥」

專題報導 - 2012-05-22
百佳砌辭詭辯?上周綠色和平公佈了三間超市售賣的蔬菜含農藥殘餘,並拍攝到百佳在惠州的供港菜場濫用農藥情況嚴重。在「人贓並獲」的情況下,百佳竟然逃避正面回應問題,只辯稱因季節關係,已經沒有向該菜場入口蔬菜,並聲稱他們只向內地合格農場入貨,企圖將責任推卸,跟他們對消費者「嚴密監控」食品的承諾背道而馳。

因此綠色和平成員決定到百佳抗議,將附有標籤「氟蟲腈」和「毒死蜱」的農藥樽,放在超市蔬菜上,提醒消費者小心百佳「賣菜送農藥」。

 

同樣令人擔心的是,綠色和平在另一個為惠康與吉之島供貨的內地供港菜場「東升農場」,抽驗的蔬菜、泥土及水樣本中,又再發現禁用農藥「氟蟲腈」及「克百威」。前者會致癌及干擾內分泌,後者則是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一級高毒的農藥,在中國更已被禁十年以上。想像這已遭禁用的農藥,竟仍殘留在環境中,那麼我們每天吃的菜,不也已間接遭到毒手?

調查再次證明,單靠商業機構保障香港市民的食物安全並不足夠。香港政府必須介入監管,重新審視生產質量、農藥使用規範及環境監控況狀,並要求不合格的供應商徹底改善,保障市民安全。當然如兩地政府可以携手改善源頭濫用農藥,小巿民就更吃得安心。

請立即參與聯署,要求超市及政府還我們健康蔬菜。綠色和平亦推出小冊子,提醒市民食用含殘餘農藥蔬菜的潛在危險,並推動市民支持本地有機農業,包括有機農墟和訂購有機菜資料,並提供一些自家種植小貼士。

綠色和平亦推出小冊子,提醒市民食用含殘餘農藥蔬菜的潛在危險,並推動市民支持本地有機農業,包括有機農墟和訂購有機菜資料,並提供一些自家種植小貼士

下載小冊子:http://www.greenpeace.org/hk/stop-pesticide-guide/

 

你有何意見?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