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巾,毀林殺虎?

專題報導 - 2010-07-06
熊貓還是蘇門答臘虎珍貴一點﹖牠們都是地球的一份子,無分高低。可是現時全球僅存400-500頭蘇門答臘虎,數目只及大熊猫的六份之一。原因﹖毀林製紙是一大元凶,而惡名昭彰的金光集團APP更是頭號的老虎殺手。

綠色和平向法國連鎖超市歐尚(Auchan)北京朝陽北路店遞交公開信,要求歐尚立即停止從破壞蘇門答臘虎棲息地的金光集團購買紙産品。行動人員打扮成受害的蘇門答臘虎被「埋葬」在成堆的APP主要紙品「清風」之下,要求歐尚將「清風」等APP紙品以及由APP生産的歐尚自家品牌紙品下架,併制定可持續的紙張採購政策確保産品採購遠離毀林。

APP一直宣稱自己是『增加蘇門答臘虎數量,並爲牠們提供可持續棲息地』的好夥伴,但這顯然是虎年的最大謊言。

綠色和平報告《紙猛於虎--金光集團APP如何將蘇門答臘虎推向滅絕》指出,12個位於蘇門答臘島的「老虎保護區域」中,有3個正被金光集團APP蠶食和轉變爲漿紙人工林。截至2006年底,313,847公頃有老虎棲息的森林,已被金光集團囊括在自家的林場中。在金光集團APP目前規劃內的林場中,共計465,698萬公頃與老虎的棲息地重疊。

我們的行動成員於是今天向駐北京的法國連鎖超市歐尚(Auchan) 遞交公開信,要求歐尚立即停止從破壞蘇門答臘虎棲息地的金光集團購買紙産品。行動成員扮成受害的蘇門答臘虎,被「埋葬」在成堆的APP主要紙品「清風」之下。綠色和平同時要求歐尚將「清風」等APP紙品以及由APP生産的歐尚自家品牌紙品下架,並制定可持續的紙張採購政策確保産品採購遠離毀林。

綠色和平的調查亦發現,歐尚正在售賣金光集團APP各種不同的紙品,包括旗艦、紅鋼炮、清風、真真、唯潔雅、萬仕龍和藍旗艦。綠色和平在這份報告中還列出了覆蓋超市、快餐連鎖、期刊雜誌等行業18家在從金光集團APP購買産品的公司。

另一方面, 雀巢(Nestlé)、寶潔(Proctor & Gamble)和聯合利華(Unilever)等國際公司已表示將剔除金光集團APP的紙張製品;史泰博(Staples)也已停止採購金光集團APP的紙製品。

北京最新消息

我們已得到歐尚朝陽北路店的口頭積極承諾,表示馬上通知採購部停止購買APP紙品。綠色和平認為超市應建立供應鏈追蹤系統和制定反毀林企業政策,才是有效的治本之道。我們將繼續與歐尚總部溝通,確保他們兌現承諾。

我們必須及早遊說金光APP集團,停止砍伐原始森林,為老虎留下家園。

你是紙品的消費者, 你對護虎護林工作的支持,可有效迫使超級市場將包括「清風」在內的APP產品下架,繼而迫使APP停止非法伐林。

請支持護虎護林工作,保護老虎的最後家園。

 

 

你有何意見?請在此發表: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