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香港發展成大都會,香港人就能過好生活嗎?

專題報導 - 2017-08-08
密集式的建築物早就成為香港的特色,旅客覺得嘆為觀止,本地人卻為蝸居營營役役地過生活。除了密集式的建築,香港有四成的土地為郊野公園,為我們提供休憩喘息的空間。這樣的一個郊野城市共生的地方,怎樣發展下去會更好?

近年政府積極研究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綠化地帶用以解決居住房屋問題。土地問題的確成為許多人的生活困難,但發展了郊野公園,也不一定全數用以住宅用地,而且,郊野公園內有種種珍貴的物種,棄置軍營及棕地才應該是政府的考慮之選,怎麼會先研究起郊野公園呢?真是「無地可尋」嗎?

另外,政府著手計劃《香港2030+》,規劃未來香港發展的藍圖,當中有非常進取的計劃,望將香港打造為經濟及商業重心,計劃內容包括打造更多新市鎮、加強運輸配套、開墾土地、填海等... 務求在2030年前加速發展香港。

政府亦聲稱為了補償因填海及重新興建泥灘等的生態破壞,設立新的自然生態公園,讓我們不會失去享受大自然的權利,政府為了發展城市,作出如此多此一舉的行為,一方面破壞生態、另一方面建立一些新的生態..

一個城市只顧發展, 政府只為著「安置人口」,無視香港人享受生活的權利。香港人,城市發展不應只為市民提供蝸居生活,而是有質素的、與大自然共生的美好生活!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