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x新領袖: Puma 承諾100% PFC-free

專題報導 - 2014-11-25
德國運動品牌Puma最新承諾:其產品將100%完全不含全氟化合物(PFCs),並且願意在2014年底公開其全球80%供應商的有毒物質排放資料。

領先Detox競賽

回想今年 6 月,我們集合全球各地的群眾力量,要求 adidas 承諾去毒。而 adidas 亦已答應其 99% 產品將不含 PFCs 。可惜,另外兩個國際品牌 Nike 和李寧牌仍然對全球的 detox 呼聲視若無睹。

這次 Puma 加碼承諾完全停止使用 PFCs ,正正給所有運動及戶外用品品牌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為時裝去毒是絕對可行的!於 6 月份,當全球數千人要求 adidas 停止「扮晒綠」,要真正落實「無毒生產」之時,也正正向紡織業界表明:我們需要更多實質具體的承諾。

我們仍需行動!

PFCs 是一種有如邪惡小魔怪的有毒有害化學物,它雖能令鞋、戶外裝備和衣服有防水和防污功能,但若排放到環境當中,能污染河流和湖泊,更有可能影響人類的生殖系統。現時,製衣業仍然是中國其中一個最大的工業污染源,中國一半的農村人口仍未能飲用合乎國際標準的安全食水。PFCs 現已無處不在,我們要下定決心停止使用!

現時已有 20 個時裝及運動品牌承諾為其產品及供應鏈去毒,估計足以促使全球30%的時裝及紡織業供應商,作出改變。只要有更多人一起行動,未來,這個比率定必不斷上升。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