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成立東亞分部

新聞稿 - 2010-11-12
香港 —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宣布成立東亞分部,以加強統籌跨地域環境工作,善用地區資源,整合各項目。東亞分部將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以及韓國辦公室。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將是繼非洲分部、東南亞分部、中東歐分部等後,新的綠色和平區域分部。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庫米.奈都認為,綠色和平今後能更有效地以全球視野統合在亞洲的保護環境工作。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戴慕韜亦指︰「亞洲是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地方,但亦同時是氣候變化、砍伐森林、海洋資源等問題的受害人;亞洲的環境、民眾的生活、可持續發展等都深受這些環 境問題的威脅。我們必須立即扭轉現有的發展模式,才能避免亞洲以至全球於不可逆轉的末路。」

戴慕韜認為,環境問題無分國界,無論是污染的水源或吸收了過量農藥和化肥的食物,都會隨日益頻繁的國際交往而直影響全球︰「只有集中資源,在這重要的地區繼續加強現有的環保項目,並開拓更多有效而帶來正面改變的項目,才可以應對和解決亞洲跨地區的環境污染和破壞問題。」

綠色和平仍會集中資源推展氣候變化工作,並繼續阻止水污染、促進清潔生產、推動保障食物安全和保護原始森林等項目。戴慕韜亦指東亞分部會開展保護海洋生態的項目,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和韓國等地的遠洋漁船,正威脅太平洋的魚類資源,而時間已經無多。

他說︰ 「亞洲地區的民眾對保護環境的意識已非常高,我們期望很快就能與這地區的民眾人起,向全球展示一條與別不同、且有利可持續發展的模式。」

綠色和平是全球環保組織,我們在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部,擁有超過280萬名支持者。為了維持公正性和獨立性,我們不接受任何政府、企業或政治團體的資助,只接受市民和獨立基金的直接捐款。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