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回應今日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

促特區政府把握時間 制訂全盤應對福島危機計劃

新聞稿 - 2011-03-19
福島核危機雖然暫時未影響到香港,但多方面的數據顯示福島核電廠已出現洩漏。可是,今天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政府並未有為可能出現最壞情況作好準備。綠色和平促請特區政府預早制定全盤應對福島危機的應變計劃,以免市民再度出現恐慌。

香港 反對香港增加輸入核電

另外,綠色和平將於3月20日(明日)晚上七時,於皇后像廣場舉行「心繫日本地震‧反思核電安全」燭光會,悼念日本地震及海嘯死難者,並回答市民有關核電的疑慮。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認為,特區政府今日在立法會上的回應未能重建市民信心,建議特區政府應制定及公開全面應對是次危機的計劃,以令市民安心。

他說︰「現時最重要是令市民相信政府有足夠的警覺性,簡單如當天文台確認風向轉變,會令輻射塵有可能影響香港後,政府的危機處理會是如何,都有助穩定市民的恐慌,比單單空喊呼籲更為有效。」他建議計劃內容可包括如何向學童分派碘片、學童上課的安排,及強制檢測來自日本的貨物及食物等。

綠色和平認為特區政府輕視應對核危機,促請政府亡羊補牢,把握時間,預早制定全盤應對計劃,宣布擱置增加輸入核電,以重建香港市民信心,避免社會出現不必要的恐慌。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  

電郵: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吳穎芝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