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宣佈暫停核發展

綠色和平籲香港政府仿傚日本,立即擱置增加核電

新聞稿 - 2011-05-11
日本首相菅直人宣佈暫停興建14座新的核反應堆,重新研究檢討國家的能源發展戰略。綠色和平認為此舉將有助日本朝向清潔及可持續的能源發展方向,日本社會應繼續以決心執行承諾;並呼籲香港政府仿傚日本,立即擱置增加核電,以可再生能源及節能作為未來能源規劃的骨幹。

現正於日本進行福島核事故考察的綠色和平香港辦公室主任古偉牧則指出:「日本政府及國民付出了沉重代價,總結福島的經驗得出應重點發展可再生能源的教訓。特區政府經常強調要總結福島經驗,那就更應立即擱置擴核。難度香港要等到大亞灣發生核泄漏,才明白當中的道理嗎﹖」

綠色和平日本辦公室總幹事佐藤潤一則歡迎日本政府的決定。他表示︰「公眾健康與安全、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必須放在首位。日本政府更須淘汰現有核電廠,以期真正保障清潔、安全及可持續的未來。

根據綠色和平早前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五成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立即擱置2020年增加輸入核電,亦有過半數市民不認同核電是安全可靠。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吳穎芝
電話:28548332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