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放棄國際領導的位置

即使美國缺席 全球定會繼續對抗氣候變化

新聞稿 - 2017-06-02
2017年6月2日 香港 美國總統特朗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下稱巴黎協議),綠色和平予以譴責,認為此舉不但令美國失去國際領導的位置,更會損失清潔能源帶來的經濟效益。

國際綠色和平總幹事 Jennifer Morgan 對此表示:「美國本來是應對氣候危機的領袖,退出巴黎協議使美國大倒退。特朗普將會後悔作出一個令他道德破產的決定,因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不是法律或政治層面的討論,而是為著保護人類和地球應盡的責任。」

「各國元首正盡上國家領袖應有的本份,緊緊跟隨清潔能源的潮流,逐漸使用再生能源以保護地球和他們的國家,只有特朗普背道而馳。隨著歐洲、中國及其他國家緊緊跟隨這股潮流,我們將見證國際排名將有所逆轉。」

「近200個國家於巴黎氣候峰會承諾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化,只有一個國家選擇退出,這顯示特朗普與世界脫節。即使美國政府缺席,各國領袖、行政總裁和全球民眾定必為了守護環境繼續向前。」

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總幹事 Yeb Saño 說:「歷史會記下這一天:美國政府在特朗普帶領下,背棄那些需要他展示領導能力、抱負和同情心的人。」

「受氣候變化影響很深的菲律賓人民,必定為氣候變化引致的苦難和不公義,要求污染者負責。我們並不孤單,全球社會將團結一致對抗危機 - 無論美國政府是否參與。」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資深全球政策顧問李碩說:「特朗普令他的政府與全世界對立起來,當中國取消煤電廠項目,他卻取消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特朗普嘗試破壞全球走向更安全、使用清潔能源的未來,但他不會成功。他只會令美國走投無路,並將本來可以令美國再次強大起來的機會,白白轉贈給中國。」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 楊凱珊
電郵:
電話:2854 8303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 袁希彤
電郵:
電話:2854 8382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