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農民@傻瓜相機 展現水稻農業風光

綠色和平「稻米之路II - 五個稻農的鏡頭」攝影展

新聞稿 - 2006-12-07
出席綠色和平「稻米之路II - 五個稻農的鏡頭」攝影展的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讚賞首次使用傻瓜相機拍攝的雲南農民,相片表現出一致、滿足和充滿恩賜的感覺。

廖秀冬博士表示︰「香港人很少接觸大自然,較少對土地產生親切感。今次綠色和平舉辦相展,正好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及人與自然的關係。」

喜愛大自然的她又認為,日常生活既可做到「綠色」,又能達到「和平」︰「飲食盡量選擇沒有使用化肥的食物,則能避免殺蟲藥損害健康。」她的說話與綠色和平一向推動減少使用農藥,不謀而合。

由綠色和平主辦及State-Of-The-Arts Gallery贊助的「稻米之路II - 五個稻農的鏡頭」巡迴攝影展,所展出的31張照片,全是五名農民的利用傻瓜相機拍攝的「處女作」,在自然樸拙的鏡頭下,展現了雲南稻農眼中的和諧世界。

「稻米之路II - 五個稻農的鏡頭」攝影展,6月先後在北京和廣州巡迴展覽,香港是第3站。這次展覽展示出稻米的可持續發展之路,也證明我們不必承受基因改造稻米的危險,並鼓勵大衆支持水稻生態農業發展,共同保護環境和確保食物安全。

「稻米之路II - 五個稻農的鏡頭」攝影展將於12月7-17日假上環State-Of-The Arts Gallery舉行︰

地點︰

上環荷里活道194號地下,State-Of-The-Arts Gallery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