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派發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揮春指南

新聞稿 - 2008-01-20
2008年1月20日 ── 農曆新年將至,綠色和平今天於旺角街頭派發《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2008揮春版》,公佈拒絕使用基因改造原料的賀年食品名單。揮春指南包含餅乾、糖果及朱古力三大過年賀禮類別,共有125個品牌,其中41個承諾不用基因改造原料。

綠色和平於旺角街頭派發《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2008揮春版》,公佈拒絕使用基因改造原料的賀年食品名單;除免費派發揮春指南,更向市民講解基因改造食物對健康及環境的影響,收集市民的簽名及錄像,共同表達反對基因改造食物及要求強制性標籤的聲音。 出席活動的立法會議員李華明,關注近年基因改造食物充斥市面、威脅消費者健康的情況。

熱門賀年食品品牌金莎朱古力及藍罐曲奇,均向消費者作出綠色承諾,加入負責任製造商的行列。反觀雀巢及吉百利等品牌多年來仍不肯放棄使用基因改造原料,漠視消費者健康

綠色和平食品安全項目主任周婉蘋表示:「揮春指南讓市民在選購賀年食品時,能避免購買含基因改造成份的品牌,為親友奉上健康安全的新年祝福。綠色和平呼籲消費者不應購買不肯作出承諾的品牌,一起向基因改造食物說『不』!

出席活動的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的李華明,同樣關注近年基因改造食物充斥市面威脅消費者健康的情況。李華明認為﹕「只有實施基因改造食物強制性標籤,才能有效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與選擇權。現時政府正在採取各種措施加強食品安全的監管,基因改造食物亦應納入規管範圍。」

周婉蘋指出﹕「國際間已有54個國家實施了強制性標籤,香港拖了八年仍未落實,令基因改造食物任意流入香港,嚴重損害消費者的利益。」

亞洲鄰近地區及國家,包括中國台灣、日本、泰國,甚至菲律賓,都已實行強制性標籤,反觀香港對基因改造食物完全沒有監管。綠色和平要求特區政府應盡快實施強制性標籤,將選擇權交回消費者手中

綠色和平向基因改造說『不』!迎春活動將於連續三個星期日舉行免費派發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2008揮春版外,更向市民講解基因改造食物對健康及環境的影響,收集市民的簽名及錄像,共同表達反對基因改造食物及要求強制性標籤的聲音。收集市民的期望及意見後,會轉交食物環境及衛生署,迫使政府正視市民反對基因改造食物的訴求,盡快實施強制性標籤,加強監管基因改造食物。

活動詳情

 2008120日、127日及23(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正至下午5時正

地點: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

市民查詢電話2854 8300

www.greenpeace.org.cn

 ~ ~

Other contacts:

綠色和平食物安全項目主任周婉蘋
電話:2854-8399 電郵:

綠色和平傳媒主任方貴婷   
電話:2854-8327 電郵:

Notes:

相片下載聯絡

綠色和平傳媒主任方貴婷   
電話:2854-8327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