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242個相關結果
 

風潮再動 反核為未來

主頁 | 2011-04-01 於 12:30

四分一個世紀以來,從切爾諾貝爾到日本福島,一再證明核電是危險的。然而,香港特區政府仍計劃輸入更多核電。其實,通過節能、檢討電力價格制度、發展可再生能源,香港根本不需要擴大輸入危險又極度污染的核電。別踏上歷史的後塵,為安全、綠色的未來踏出重要一步!

日本大地震及核電災難

主頁 | 2011-03-12 於 16:39

日本大地震令無數民眾痛失家園,數以萬計人民仍下落不明。此個時刻,我們心繫日本民眾,希望他們能盡快重建家園,從地震及核電災難的傷痛中站起來。 不過,日本現時仍有強烈餘震,更令我們憂心的是,當地相繼有核電廠因地震導致冷卻系統故障,不但部份核電站已經爆炸,傳出洩漏幅射的消息;其他縣巿的核電站更相繼發生故障,截至週一已有百多人受幅射感染。對此我們非常關注,因為當地仍未找出完全冷卻核電廠反應堆的方法,若民眾不幸接觸核幅射,便有機會引發癌症、其他遺傳性疾病,對身體的影響極為深遠! 我們祝願...

2012年

主頁 | 2012-02-06 於 14:52

非暴力直接行動

主頁 | 2010-12-16 於 12:01

綠色和平給你什麼感覺﹖常常在高樓之間飛來爬去的﹖激進﹖走在前線﹖ 面對社會各式各樣的議題,很多人以為手無寸鐵、沒有公職的平民百姓,要抱打不平,除了投票選議員,便只有寫信、請願,但到最後如果政府和有關機構聽不進耳,愛理不理,也拿他們沒辦法。我們的力量真的僅此而已? 綠色和平相信行動能為環境帶來積極改變。無論是游說政府與企業、在傳媒的鎂光燈下、在燃煤發電廠與企業總部游繩而下懸掛大幅橫額,我們都會堅守「非暴力直接行動」的理念。

想與綠色和平乘風破浪嗎?

主頁 | 2012-01-19 於 11:10

行動帶來改變!想與綠色和平一起乘風破浪,推動保護氣候、森林與海洋,請立即登記加入綠色和平,定期接收我們的活動訊息,讓你與遍報全球125個國家和地區的綠色和平支持者聯成一線,把握每個救救地球的機會!

台山核安全陰霾未散,香港自求多福?

專題報導 | 2016-02-04 於 19:27

中國國務院日前發表《中國的核應急》白皮書,國家原子能機構代表在發布會上稱,為了確保安全,台山核電廠的機組建設有延誤。可是,擁有台山核電廠的中廣核集團,竟然在同一天公布指工程十分順利,二號機組更處於「安裝高峰期」,對延期絕口不提。為何官方和企業的口吻不同,外界無從知曉。而中國核安全監管的資訊極不透明,若非法國當局揭發,相信香港人仍蒙在鼓裏。

電力維新 - 綠色和平對《管制計劃協議》中期檢討的建議

出版刊物 | 2012-08-27 於 15:19

目前香港由兩間電力公司提供電力。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下稱:港燈)和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下稱:中電)分別壟斷香港島和南丫島、以及其餘地區的電力業務。本港的電力市場在《管制計劃協議》下,側重保障兩間電力公司的經濟收益,但改善社會和環境的表現則未如理想,不單無法平抑市民的電費支出,更無法促進本港的節能進程,應對氣候變化。

《噬水之煤——煤電基地開發與水資源研究》

出版刊物 | 2012-08-14 於 12:18

根據全國“十二五”規劃綱要,為了滿足全國能源增長的需求,將在“十二五”期間建設山西、鄂爾多斯盆地、內蒙古東部地區、西南地區和新疆五大國家綜合能源基地,煤電是這些能源基地的主要內容。上下游產業鏈包括煤炭開採產業、火力發電產業和煤化工產業等。但中國主要煤炭產地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和單位國土面積水資源保有量僅為全國水準的1/10。針對此,綠色和平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專家合作開展《煤電基地開發與水資源研究》(以下簡稱《研究》),從水資源的角度,對“十二五”期間煤電基地發展規劃的合理性進行了...

探究‧直擊真相

主頁 | 2011-04-02 於 16:24

探究‧直擊真相

切爾諾貝爾25週年

主頁 | 2011-04-02 於 17:47

242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每頁結果
10 | 20 |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