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化,點止慳電這一招?

專題報導 - 2011-08-15
苦候多時,特區政府終於決定就淘汰鎢絲燈膽咨詢公眾。其實很多市民早已「自動自覺」棄用鎢絲燈膽,轉用慳電膽,比政府走得更前。要解決氣候變化問題,還有很多方法!以下兩部「氣候」貼士,可以幫你進一步了解當前的氣候變化危機,及應對方案。集合大家的力量,從生活各方面節能減碳,氣候就有救。

氣候A至Z溫故知新,重新認識氣候變化

大家對氣候變化的理解,可能止於冰川融化、夏天越來越熱及雨越下越狂。其實極端天氣只是氣候變化的其中一種影響,氣候變化的「真面目」遠比大家所想的更廣泛,影響更深遠。

用26個英文字母代表氣候變化,讓大家瞬間認識氣候:

按此參閱氣候A to Z

 

 

冬天將逝,氣候做英雄

大家還記得天文台曾估算過,若氣候變化持續,香港最快在2020年失去冬天嗎?要挽救我們的冬天,我們的生產能源的方法、生活方式及交通運輸模式都需大家的勇氣去改變。以下有8大招式,助大家成為氣候英雄:

節能家居,修身齊家 省吃儉用,樸實反奢華
沖涼有法,滴水不浪費 發光不發熱,照明愛慳電
勤工儉學,積少成多 改變自己,改變環境
英雄邁步,踏出綠色旅途 循環‧再送好過節

 

 

按此參閱氣候英雄宣言,深入了解各應對氣候變化的招式。

 


如果大家有節能減碳的心得,也請公諸同好,為地球出力: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