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大遊行」各地精彩快拍圖集

專題報導 - 2015-12-03
縱然不是每一位能夠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但愛護地球的我們,總不會錯過為氣候發聲的機會。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的市民,於聯合國氣候會議前夕,在各地舉辦超過60個遊行和2500個活動,向世界高呼淘汰化石燃料,邁向100%再生能源的新時代。綠色和平走訪不同角落,為您捕捉各地市民如何凝聚力量,不分疆界,推動各國領袖努力達成新的減排協議。
綠色和平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升起一個仿如地球的熱氣球,寓意全球必須改變能源政策,讓再生能源起飛!
全球氣候變化,令極端天氣更頻繁,暴雨旱災反覆交錯,太平洋島國居民首當其衝。約1.5萬名菲律賓市民走上街頭,要求聯合國達成更公平、更有力的減排協議,讓島國居民安居樂業。
在希臘雅典,約2千名市民結集力量,表達「熱愛100%潔淨能源」訴求。
如果我們依然故我,仍不好好思量全球氣候變化危機的對策,受害的不只我們,更影響無數下一代。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逾4千名市民,男女老幼,為無碳地球出力!
猶記2009年,聯合國氣候會議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哥本哈根的市民對應對氣候變化,當然落力著緊!超過1萬人參與遊行外,更有市民發揮創意,坐上獨木舟另類「游」行。
漆黑中,更見明亮星光的可貴。在波蘭華沙,70名市民在城堡廣場手持電筒和手機,砌出大型閃亮的太陽圖案,期望全面轉型再生能源。
在挪威奧斯陸,3400名市民並肩遊行,促請各國領袖努力拯救全球氣候變化危機。
數以萬名市民與北極熊一起走到英國倫敦街頭,呼籲企業停止投資化石燃料,減緩全球氣候變化。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約7千名市民遊行,要求各國領袖達成新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協議,不僅保護北極熊的家園,更要保護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在澳洲悉尼,6萬名市民團結力量,以音樂和舞蹈,表達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注。
綠色和平在韓國推動「綠色互聯網」行動,鼓勵當地互聯網及通訊業界使用100%可再生能源。韓國市民對潔淨能源的好處,豈會陌生?約千名市民站在首爾街上,一同呼籲儘快全面轉用潔淨能源。
在意大利羅馬,約2萬名市民一起要求全球轉用100%可再生能源。
約1.5萬名市民齊集加拿大渥太華,呼籲全球攜手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危機。
在香港,我們也響應「全球氣候大遊行」,同時要求香港政府儘快訂立2030年的減排目標及發展可再生能源,追趕全球減排步伐,共同朝著無碳的未來邁進。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