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林事,氣候有望翻身

專題報導 - 2009-05-20
自從綠色和平十年前在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心臟地帶 - 巴西馬瑙斯市設立辦公室,保衛這個世上最大熱帶雨林開始,阻止全球暖化的形勢便出現新契機。抗戰十年,亞馬遜再現生機。

綠色和平成員在被砍伐的巴西森林內,展示一條橫額。很多珍稀品種都在國家公園成立前,已經被砍光了。

五分之一的「回報」

亞馬遜熱帶雨林孕育了地球五分之一的陸地生物品種,以及為人類提供五分之一的飲用水。諷刺的是,人類以砍伐回報這生命之源。到現時為止,整個亞馬遜熱帶雨林已被砍掉了五分之一,經過多年來被伐木折磨,亞馬遜熱帶雨林穩定氣候的重要功能被大幅削弱,使本來步步進逼的全球暖化變本加厲。

綠色和平的重大勝利

麥當勞更與我們合作,一同遊說其他大型食品供應商響應停止亞馬遜森林伐木活動。

十年來,綠色和平不斷用行動對抗及阻止非法伐木,也向跨國公司及政府進行遊說。其中綠色和平便成功說服全球連鎖快餐店麥當勞放棄使用來自亞馬遜森林的飼料來餵養雞隻。麥當勞更與我們合作,一同遊說其他大型食品供應商響應停止亞馬遜森林伐木活動。整個保衛熱帶雨林以至對抗氣候變化邁出重要一步。

扭轉氣候劣勢,只差你的臨門一腳

雖然綠色和平保護亞馬遜熱帶雨林取得成果,但氣候變化問題迫在眉睫。要成功拯救氣候,各國必須合作,在今年十二月的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會議制定協議,全方位推行有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保護天然資源的措施。作為地球一分子,「你」才是成功阻止氣候變化的關鍵! 珍惜扭轉氣候劣勢的黄金機會,用你的行動協助地球贏取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