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汽車業減碳

氣候
開始
2021 年 4 月
實施領域
東亞
30%

目標

倡議東亞地區多個跨國汽車品牌於 2030 年前淘汰燃油車,加快轉型至零排放的電動車。

你知道嗎?

雖然 2021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比對上一年倍增至 660 萬架,世界上仍有 99% 車輛以化石燃料驅動,汽車產業仍持續生產高碳排的燃油車,電動車轉型仍須加快腳步。

項目里程碑

交通運輸業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 24 %,應對氣候危機的角色舉足輕重;其中東亞地區多個著名汽車品牌,均具備充足技術及資源加速淘汰燃油車,並轉型至生產電動車,以追上《巴黎協定》控制升溫於 1.5°C 所須的減排目標,避免極端天氣最壞惡果。「汽車業減碳」團隊雲集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各地辦公室成員,連結在地行動與區域遊說工作,包括連續兩年發表《環保汽車指南》等研究報告,獲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及引用,至今成功推動日本豐田(Toyota)及韓國現代(Hyundai)汽車制訂更進取減排目標。

已於 2021 年第二季完成

整合區域資源,延續並加強東亞分部各地辦公室的汽車業減碳倡議工作,包括首爾辦公室早於 2019 年發起、推動現代汽車加速淘汰燃油車的氣候項目。

已於 2021 年第三季完成

發表首份《環保汽車指南》重磅報告,評估全球 10 大汽車製造商的氣候行動,獲國際主流媒體廣泛報導及引用;其他研究包括探討同一品牌於不同銷售市場的減排差異、氫能車與混能車並非真正解決方案等,建立相關議題的專業權威。

已於 2021 年第四季完成

項目取得初步成果:日本豐田汽車提升電池電動車(BEV)銷售目標,旗下豪華房車品牌凌志(Lexus) 亦將於 2035 年全面淘汰燃油車;韓國現代汽車則宣佈提早於 2045 年實現「碳中和」,同時大幅改革研發部門,專注拓展電池等電動車相關技術。

已於 2022 年第二季啟動,持續跟進中

深入了解汽車業轉型另一重要持份者──勞工的心聲,在韓國與工會合作完成為期 5 個月問卷調查與訪談,結果顯示逾 8 成工人認同應在 2035 年前淘汰傳統燃油車,帶動社會多角度討論。

已於 2022 年第三季啟動,持續跟進中

連續第二年發表《環保汽車指南》,持續監察全球 10 大汽車製造商淘汰燃油車並過渡至「零排放車輛」的進展,揭露轉型步伐依然落後,藉此向相關品牌進一步施壓及倡議。

很多香港人,像你一樣…

捐出等同您1%月入的金額,支持我們維持100%財政獨立!為確保獨立與公正,我們從不接受來自政府或企業的捐款。所有推動環境工作的資源100%來自熱心民眾。 我們承諾謹慎使用每分資源,並力行資訊公開透明。您願意加入我們,以幾分鐘的時間,每天6元的金額,共同守護我們唯一家園嗎?

我願意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