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全球海洋公約

海洋
開始
2019年4月
實施領域
全球
60%
 

目標

推動聯合國制訂強而有力的全球海洋公約,邁向2030年保護最少30%海洋的目標。氣候變化、工業捕撈、塑膠污染、石油與礦產開採「十面埋伏」,鯨魚、海龜、企鵝、北極熊以至人類幾乎一無所知的深海生物依然頑強活着,您我更沒有理由對科學家的忠告充耳不聞:2030年保護最少30%海洋,才能守護珍貴自然生態,並避免氣候變化最壞影響。機會,就在眼前:各國領袖剛於2023年議定全球海洋公約,下一步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落實執行條約,從而有效建立保護區網絡,邁向「30x30」海洋理想!

你知道嗎?

全球僅得約1%公海得到妥善保護……

項目里程碑

海洋生態的神秘面紗,各種開發活動帶來的禍害,我們到底知多少?綠色和平與不同科學家及學術團隊合作,藉科研調查引證海洋必須立即加以保護,並提出可行方案,說明保護30%海洋並非空談,而是我們理應做得到的事。全球海洋危機,由全球攜手解決!我們邀請多位國際名人化身海洋大使,聯同全球數以百萬計海洋守護者重拾與大海的連結,同時加強政治遊說工作,呼籲各地領袖放下成見,共同守護藍色星球。

已於2019年4月完成

聯合國海洋公約會議期間發表《30x30海洋保護藍圖》,勾勒2030年保護最少30%海洋的可行方案。

已於2019年5月完成

以冰製樂器演出「冰雪奇緣演奏會」,影片於網絡廣傳,喚起民眾關注北極海冰消融。

持續跟進中

與科學家研究北極春季冰層融化,探討氣候變化如何影響海洋生態,並於權威科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

已於2019年6月完成

響應世界海洋日,於全球26個國家及地區舉行公眾參與活動,掀起民間守護海洋的藍浪。

已於2019年6月完成

在北大西洋攔截一艘正在捕獵鯊魚的漁船,揭露瀕危尖吻鯖鯊被「誤捕」或滿足鯊魚製品需求的獵殺危機。

已於2020年3月完成

「守護海洋大使」雲集超過50位國際名人,跨越地域宣揚保護海洋訊息。

持續跟進中

於2019年4月啟動,船艦極地曙光號與希望號由首站北極出發,展開為期一年守護海洋之旅,進行一系列科學研究與實地記錄工作。研究結果將陸續公佈,以推動全球攜手守護海洋。

已於2021年第二季完成

船艦團隊分途前往印度洋與太平洋,實地見證海洋危機:極地曙光號直擊工業漁船佈下大型流刺網「死亡之牆」,誤捕鯊魚及魟魚等珍稀物種;彩虹勇士號追蹤深海採礦企業掠奪資源的破壞行為,共同推動各地領袖制訂強而有力的全球海洋公約。

已於2023年第一季完成

參與全球海洋公約協商會議,實地開展政策遊說工作,凝聚超過500萬海洋守護者加入聲援,成功推動聯合國通過議定公海條約,為缺乏保護的公海制訂保育機制,設立禁止捕魚、採礦、鑽油等破壞行為的海洋保護區!

已於 2023 年第三季啟動,持續跟進中

全球海洋公約正式開放簽署,首日獲67個國家及歐盟響應;綠色和平將持續推動公海條約於2025年聯合國海洋大會前生效,邁向2030年保護30%海洋的科學目標。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