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守護環境不分您我,創立屬於您的籌款活動

作者: 綠色和平

不論是七旬抗癌勇士羅樹源以獨木舟環繞大嶼山,還是少年畫家簡鏡倫(Brian Kan)出版大自然繪本,您也可以發起您的籌款活動,為環境出力!

抗癌鬥士羅樹源,百里划獨木舟為無塑海洋籌款

持續關注綠色和平的支持者如您,可能都聽說過羅樹源這位獨木舟教練。這位「生命鬥士」、環保人士,在2016年10月划艇10小時,為喚醒公眾環保意識,並幫綠色和平籌款。

塑膠污染日益嚴重,Raymond(羅的英文名字)立志要為熱愛的海洋付出,於2019年3月底,以他擅長的獨木舟第2度撐綠色和平,並將難度加倍,過百位市民慷慨捐贈響應Raymond的壯舉,捐助支持綠色和平。

羅樹源在1996年確診肝癌;在此之前,他是平凡的上班族,日夜為事業、為養妻活兒打拼。高薪厚職的代價會是耗盡身心,因此他決定在病後放棄了高收入的事業,找回一份可以發揮所長、壓力較少的工作。在閑餘,Raymond也做自己一直有興趣但沒有時間去做的事情-划獨木舟。

Raymond 習慣每天划艇數小時,見證海洋垃圾污染泛濫:「看著個海,划不久就看到水樽,划不久就看到膠袋、發泡膠。我覺得這兩年海上垃圾一樣多;又沒有大規模的宣傳,讓人意識要節制。所以我希望有生之年,而且體力還可以的時候,可以與 Greenpeace 一起做這樣的宣傳,產生作用。這就是我希望可做到的事情。」

少年畫家簡鏡倫(Brian Kan)出版大自然繪本,收入全捐予綠色和平

簡鏡倫(Brian Kan)外表與一般同齡小朋友無異,怎想到他至今已出版兩本有關動物與自然的繪本?Brian年紀輕輕,除了是兩書作者,他更為綠色和平籌到重要的款項,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

談及Brian首本於2016年出版的繪本《The Tale of Tom The Turtle》,Brian談及他的創作靈感:「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動物!」他特別喜歡大自然的百科全書,更參加了以環保為主題的寫作比賽,故事環繞主角James知道塑膠會為海龜Tom帶來致命威脅後,決定減少使用塑膠。故事在比賽中獲獎,也成為繪本的雛型。

Brian有天與家人看到電視新聞報導綠色和平揭露塑膠污染威脅海洋,他遂認真地向媽媽提出,要把繪本對外出版,並把收入捐予綠色和平。

「Everything is possible!」小小藝術家對作品要求很高,繪本的製作過程超過6個月,出版前後Brian更自行聯絡到訪4所本地學校,透過故事閱讀方式,向年紀更小的學生散播綠色種子。最終在2018年Brian與媽媽親自到訪綠色和平,捐出籌得的善款。Brian開心地說:「我很高興,感覺自己達成了最初的目標!」

對未來,Brian充滿盼望:社會重視環境保護、源頭減廢,僅有的垃圾,會成為有機燃料或有用物,形成循環經濟,締造永續生活。

發起眾籌活動,請與我們聯繫

自然環境與人類生活環環相扣,保衛地球是您我的共同宏願,就像Brian與Raymond的案例,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渺小,但我們如果都一起行動,以愛自然的初心感染、號召他人加入,我們能成就更大的改變。保護環境的心願不分年齡與方式,如您也想發起個人籌款活動,資助綠色和平的獨立調查研究及針對政府、企業的遊說和行動工作,讓地球的未來更美好,請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 (852) 2854 8318,開始行動!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