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守護印尼雨林

森林
開始
2018年3月
實施領域
全球
75%
 

目標

推動全球最大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Wilmar International)信守承諾,確保其棕櫚油生產鏈與毀林行為劃清界線。單在過去25年,在印尼就有四分之一雨林被摧毀;棕櫚油業者為了開墾更多土地種植棕櫚樹,以供應全球的食品需求,不惜向紅毛猩猩的家園下手,摧毀牠們賴以為生的熱帶雨林。我們深信,生產棕櫚油,不必以森林為代價。綠色和平持續追蹤焚林闢地源頭、要求品牌披露供應鏈資訊、截斷毀林資金流,推動業界公開棕櫚油供應來源,提升「可持續」標準,並確保其煉取棕櫚油的過程獲得政府批准。

你知道嗎?

印尼雨林在2012至15年,每25秒就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雨林倒下......

項目里程碑

透過實地調查、衛星影像及地圖分析,綠色和平如實記錄和揭發印尼雨林現正面臨的生態危機,關注破壞雨林如何加劇氣候變化。我們旨在利用科學分析與實證,逼使政府和企業回應,並提出實際改善措施,增加透明度和真正落實護林政策。在世界各地,我們以各種創意行動,喚起公眾對雨林的關注,動員消費者向國際品牌施壓,以確保其棕櫚油供應鏈沒有參與在破壞雨林之中。

已於2018年9月完成

與奧斯卡影后Emma Thompson合作推出《Rang-tan》動畫,香港版則由方健儀配音,揭示毀林棕櫚油企業導致紅毛猩猩失去棲息地。

已於2018年9月完成

在全球20個城市與藝術家合作推出「Wings of Paradise」街頭塗鴉展,提高民眾的護林意識。

已於2018年11月完成

發表《棕極倒數》報告揭示棕櫚油生產商的毀林及侵害人權實況;及《曲奇背後的亡魂:億滋國際如何助長氣候變化及滅絕危機》報告,揭示一般零食背後的生產如何導致毀林。

已於2018年12月完成並持續跟進中

動員全球超過130萬名支持者進行網上聯署,為紅毛猩猩吶喊,呼籲全球最大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公佈具體護林方案,促使其正式提出「不毀林」具體行動方案,重新整頓棕櫚油供應鏈。

已於2020年第四季啟動,持續跟進中

與Forensic Architecture研究團隊合作,利用鑑證技術披露印尼最大棕櫚油生產商Korindo非法焚林以開闢種植園,破壞面積達57,000公頃。2021年7月,森林管理委員會(FSC)宣佈與Korindo劃清界線,並撤回其認證。

很多香港人,像你一樣…

捐出等同您1%月入的金額,支持我們維持100%財政獨立!為確保獨立與公正,我們從不接受來自政府或企業的捐款。所有推動環境工作的資源100%來自熱心民眾。 我們承諾謹慎使用每分資源,並力行資訊公開透明。您願意加入我們,以幾分鐘的時間,每天6元的金額,共同守護我們唯一家園嗎?

我願意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