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簡介

守護地球50載…

自1971年開始的環保里程,慶幸有你,以及更多像你一樣關注環境、生態平衡、健康的支持者,我們造就眾多環保成果。

綠色和平存在,因為脆弱的地球需要改變、需要行動。

我們在全球的工作,都基於我們對支持者的承諾:

多年如一

確保地球維持孕育多元生命的能力,是綠色和平50年來不變的使命!

People Power

集合「群眾力量」是成功的公開秘訣!要求企業、政府為生態與環境做正確的事。

氣候變化 全球首要任務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同時因應各地的實際情況調整環境工作的先後緩急。

透明公開 接受公眾監督

國際綠色和平力行資訊公開及建立問責機制,不定期安排全球各地辦公室內部審計,並接受會員及公眾的監督。

自1971年開始的環保里程……

1971
1982
1986
1987
1995
1996
1997
2004
2011
2012
2015
2015
2018
2018
2019
2020
2021

反核武

anti-nuclear weapons

先鋒成員掛起「綠色和平」橫額,駕船反對美國進行核試。綠色和平多次抗議累積民間聲音反核,令法國終在1974年結束於南太平洋的核試。

禁止捕鯨

WHALING MORATORIUM

經過多次海上行動,正面揭露和阻截捕鯨惡行後,國際捕鯨委員會 (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最終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嚴格禁止商業捕鯨。

彩虹不滅

YOU CAN’T SINK A RAINBOW

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 前往南太平洋,抗議法國核試,卻於途中遭法國特工炸沉,攝影師 Fernando Pereira 不幸罹難。惟彩虹勇士精神不滅,法國政府最終道歉賠償。

守護南極

protect the antarctic

在南極設立基地,宣揚「世界公園」理念,守護地球的淨土資源。為1991年成功簽署《南極條約》播下種子,協議書禁止人類開採礦產最少50年(至2048年)。

不容妄為

BRENT SPAR REVERSAL

綠色和平行動者透過佔領位於北海的 Brent Spar 儲油平台,迫使蜆殼公司 (Shell) 改變將其棄置於海底的計劃,最終大部份平台結構得以於陸上進行全面拆解回收。

核試終結

NUCLEAR TEST BAN

經年爭取後,聯合國通過《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Ban Treaty),禁止締約國進行任何核武器試驗爆炸。

環保製冷

Greenfreeze

2月14日綠色和平正式在香港註冊為非政府組織,組成全球第33個辦公室。同年,國際綠色和平自家研發Greenfreeze環保製冷技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革新製冷行業技術並獲廣泛利用。

食物安全

food safety

香港團隊成立基因改造稻米項目,走入中國,調查基因改造水稻。經過7年努力,於2012年媒體引述農業部消息稱,中國未來五至十年內都不會批准基因改造稻米商業化。

綠色網絡

GREENER INTERNET

在全球70萬群眾、連續20個月的行動所引發的輿論壓力下,Facebook 終訂下可再生能源為其發展的目標,承諾推動旗下的資料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

時尚去毒

DETOX MY FASHION

全球最大時裝品牌之一 Zara 及其母公司 Inditex 承諾,淘汰在供應鏈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質。這是自綠色和平在2011年發起「時尚去毒」項目以來,第八家作出無毒承諾的品牌。

保護鼠海豚

SAVE THE VAQUITA

透過我們的臥底調查,揭發不法商人走私瀕危「血花膠」來港,直接威脅瀕危加灣鼠海豚 (Vaquita) 的生存。在公眾的施壓下,香港政府加強執法,成功檢控不法商人。

守護北極

save the arctic

綠色和平號召全球800萬人守護北極,2015年9月蜆殼終宣布停止在北極阿拉斯加州的鑽油計劃。綠色和平更督促所有石油公司放棄北極鑽油,長遠成立北極保護區。

能源轉型

samsung's change

集結全球群眾力量,推動 Samsung 承諾能源轉型,於2020年之前在美國、歐洲與中國等消費市場,邁向100%可再生能源。

守護郊野

save country parks

集結超過5萬人聯署,與眾多本地團體合作,成功推動政府認同發展棕地,無再提及開發郊野公園,守住香港青山綠水。

氣候正義

CLIMATE JUSTICE

要求菲律賓人權委員會調查碳排巨擘無視氣候危機侵犯人權;12月委員會在聯合國會議正式宣佈,企業理應肩負道德責任,或需向受氣候變化影響的菲律賓人承擔法律。

碳中和目標

CARBON NEUTRALITY GOALS

科學家警告,應對全球氣候危機,全球碳排必須在2030年前減半,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2020年底,韓國、中國、日本相繼宣佈碳中和目標,為東亞的氣候與能源項目建立新里程。

化石能'完'

FOSSIL FUEL PHASE-OUTS

綠色和平政策倡議團隊奔走法庭及會議室內外,見證荷蘭法院裁定Shell蜆殼石油須大幅減排45%,聯合國COP26氣候大會亦明確表述「逐步減少」使用煤炭,與你見證污染能源步向末路。

行動理念

你聽過我們的「IDEAL」工作理念嗎?

了解更多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