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氣候
8 mins

《奪命空氣:化石燃料的代價》報告

作者: 綠色和平

《奪命空氣:化石燃料的代價》報告,是首個就化石燃料造成空氣污染的全球成本的研究報告,由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聯同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於2020年2月發佈。

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聯同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於2020年2月發佈最新研究報告。

《奪命空氣:化石燃料的代價》指出由燃燒化石燃料(主要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引起的空氣污染,估計與全球每年450萬人的死亡相關,涉及經濟損失估計2.9兆美元,約佔全球的本地生產總值GDP 總值的3.3%。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空氣污染項目主任Minwoo Son表示:「我們必須計算使用化石燃料的真正成本,包括地球加速暖化,更重要的是我們人類的健康成本。」

《奪命空氣:化石燃料的代價》報告,是首個就化石燃料造成空氣污染的全球成本的研究報告。

主要發現:

  • 估計全球40,000兒童,主要在低收入國家,在5歲生日之前死亡,原因是曝露於空氣中因燃煤產生的PM2.5污染物。
  • 每年有接近400萬兒童的哮喘新症,與汽車、發電廠和工廠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二氧化氮有關;全世界約有1,600萬名兒童,因曝露於二氧化氮的污染下而患上哮喘。
  • 因燃燒化石燃料釋出的PM2.5,所帶來的空氣污染,令全球每年因病缺勤達18億日,相當於每年約1,0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 中國內地、美國和印度承受燃燒化石燃料帶來的空氣污染費用最高,分別約每年9,000億美元、6,000億美元和1,500億美元。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