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森林
7 mins

《JBS未停宰割亞馬遜森林》報告

作者: 綠色和平

國際綠色和平跟進巴西工業肉品商JBS,11年來未停屠殺亞馬遜雨林,8月發表《JBS未停宰割亞馬遜森林》報告,指出其業務模式與應對環境及氣候危機反其道而行。綠色和平呼籲全球革新糧食生產和飲食習慣,並請超級市場和快餐企業,認清工業肉類生產的毀林禍害,與毀林肉商釐清界綫。

工業化生產肉品將我們與地球逼近臨界點。

工業化農業助長氣候危機,破壞生物多樣性。侵蝕公共衛生,剝奪了工人和社區的人權。

工業肉類經濟,從動物飼料的生產到牲畜的飼養和加工,尤其罪過。

從環球層面,殘害地球環境的工業肉品業當中,JBS這家企業是最大的齒輪。 規模之巨,以其作業的碳排放量計算,差不多有化石能源巨頭諸如埃克森美孚、Shell或BP的年排放量的一半。

這份新報告《How JBS is still slaughtering the Amazon (JBS未停宰割亞馬遜森林)》顯示,從綠色和平上次發表相關報告[1]以來,即11年的時間,JBS繼續屠殺亞馬遜,未與毀林肉割席。 顯然,JBS的業務模式與你我要緊急應對環境危機的情況背道而馳。

在此,我們必須帶出JBS及巴西毀林肉與香港的關係。香港的肉食供應以入口為主,而巴西是其中一大入口國。早前綠色和平的調查所得,JBS與另外兩家巴西的大型肉食品公司Marfrig 及Minerva是本港進口牛肉產品的主要供應商之三。根據市場研究機構Panjiva,香港2019年從巴西入口超過31萬噸牛肉,而綠色和平的調查發現,當中約60%來自涉及非法毀林的巴西肉商,包括JBS、Marfrig、Minerva。

儘管工業肉品業對環境造成多重傷害,但有超級市場和快餐企業的支撐。國際綠色和平呼籲超市和快餐業界與公民社會及政府同行,推動我們的社會擺脫對工業肉類的依賴,革新糧食生產和人們的飲食習慣,改善個人健康的同時,保障動植物種、氣候與人類,總而言地球的未來。而在香港,綠色和平促請本港的連鎖零售企業及國際連鎖快餐店公開肉品來源,與「毀林肉」劃清界線。

《How JBS is still slaughtering the Amazon (JBS未停宰割亞馬遜森林)》下載英文報告

備註:
[1]國際綠色和平2009年的報告《Slaughtering the Amazon 屠殺亞馬遜》(英文報告)。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