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森林
12 mins

《毀林‧認證》報告

作者: 綠色和平

國際認證不是解決毀林、森林退化和生態系統轉換的解決方案《毀林‧認證》(Destruction: Certified)報告展示,僅憑認證本身,未能協助企業履行其承諾,於2020年將毀林活動從其供應鏈中排除。分析顯示,要保護全球森林和陸地生態系統,認證是個功能薄弱的工具。

國際認證不是解決毀林、森林退化和生態系統轉換(ecosystem conversion)的解決方案。本報告展示,僅憑認證本身,並沒有協助企業履行其承諾,於2020年將毀林活動從其供應鏈中排除。分析顯示,要保護全球森林和陸地生態系統,認證是個功能薄弱的工具。

儘管某些認證計劃具有嚴格的標準,但執行不力,以及缺乏透明度和產品可追溯性,意味認證計劃存在重大缺陷。太多認證企業繼續與森林和生態系統破壞,土地糾紛和侵犯人權聯繫在一起。

刻下的認證底下,破壞性活動繼續照常運作。認證的風險,是改善森林和生態系統風險商品的形象從而刺激需求,實際上增加了商品生產擴張所造成的危害。因此,認證計劃淪為為毀林、破壞生態系統和權利濫用的產品漂綠。

本報告的目的,是評估土地基礎商品(land-based commodities)的認證(主要是自願性),作為解決全球毀林、森林退化和生態系統轉換,以及相關的侵犯人權行為(包括侵犯原住民權利和勞工權利)的手段的有效性。最終目的,是為政府和企業的決策提供依據,判斷認證在肅清供應鏈可發揮的作用,需要進行哪些改革,以及需要採取什麼其他更全面的措施來解決生物多樣性和氣候危機。

下載《毀林‧認證》(Destruction: Certified)報告全文(英文)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