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素食煮意系列】中東芝麻醬味噌湯麵

食譜提供:Johan Lundgren(瑞典)

作者: 綠色和平

今次有瑞典KOL為我們分享素食食譜,讓你一嘗無肉餐單

大廚小檔案:Johan Lundgren

36歲的「廚師爸爸」Johan目前住在他自詡為瑞典「全植物飲食」之都馬爾摩(Malmö),他熱衷於發掘簡單、健康而美味的食材,尤其喜歡將肉食菜譜「素食化」,相信任何食材均有蔬食代替品!卸下廚師服的Johan喜歡發表網誌或演說,與公眾分享全植物飲食的資訊與益處。

Johan自16年前不再食用動物製品,單純因為他無法為消費其他生命的行為辯解。

Johan自16年前不再食用動物製品,單純因為他無法為消費其他生命的行為辯解 © Greenpeace
Johan自16年前不再食用動物製品,單純因為他無法為消費其他生命的行為辯解。© Greenpeace

我如何看素食

全植物飲食與烘焙不一定困難與乏味,這個食譜就是最佳證明。要為環境遺下最少污染足印,從日常飲食撇除動物製品是我的份內事。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好好照顧它吧!

湯麵、白味噌、中東芝麻醬,配合辣椒油、日本醬油及泡菜,加起來變得不平凡!醇滑香濃的湯底、層層遞進的味道,由各種簡單食材而成;普通、便宜的配料,卻令味道更突出。我使用了小麥麵,但大家可自由配搭麵條,只要相應調校煮食時間;而炸豆腐及素魚丸都不難買到。

中東芝麻醬味噌湯麵

湯麵、白味噌、中東芝麻醬,配合辣椒油、日本醬油及泡菜,加起來變得不平凡 © Greenpeace
湯麵、白味噌、中東芝麻醬,配合辣椒油、日本醬油及泡菜,加起來變得不平凡。© Greenpeace

材料

700毫升水
3湯匙白味噌
2湯匙中東芝麻醬
1–2茶匙辣椒油(視乎嗜辣程度)
1–2茶匙日本醬油(視乎味噌濃或淡)
1湯匙泡菜湯(可省略)
2份麵條
50克炸豆腐
6粒素魚丸
2茶匙芝麻
100毫升蔥(切碎)
*可加入少許泡菜

做法

  1. 燒滾水後加入味噌、芝麻醬、辣椒油、醬油及泡菜湯
  2. 再加入麵條、豆腐及素魚丸,直至麵條煮熟便告完成!
  3. 你也可加入少許泡菜增添風味,或配搭其他材料:洋蔥、西蘭花/青花菜、紫菜碎、花生粒、芫荽等。
你也可加入少許泡菜增添風味 © Greenpeace
你也可加入少許泡菜增添風味。© Greenpeace

追蹤Johan的美食風味:InstagramFacebook網誌1網誌2

瀏覽更多:【素食煮意系列】

相關標籤:

日常環保貼士素食食譜分享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