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這一生,您想留下什麼?

作者: 綠色和平

您會選擇留下什麼給後代?地球的未來,需要我們堅持努力。透過饋贈遺產,您我可以將改變的力量傳承給下一代!

您我都是地球的過客,但我們可以選擇留下永恆的價值。面對充滿環境危機的世界,我們尚且能享受地球的美好,但下一代就沒有我們幸運...孩子們要面對全球氣候危機,住在充斥空氣污染的都市,假日去遍佈塑膠垃圾的海邊。如果我們現在採取行動,還有機會扭轉下一代悲慘的命運。

對許多人來說,談論死亡、身後之事仍是禁忌。人們習慣將身後的資產交給後輩,卻甚少討論如何善用資產,遺愛人間。不過這種觀念在香港已經改變,由推廣綠色殯葬、器官到大體捐贈,人們也愈來愈開放討論遺產捐贈,且願意遺愛人間、貢獻給大自然。

綠色和平德國遺產捐款人,成就環保船艦白鯨號二代(Beluga II)

「我在遺囑中,留下了一份捐贈給綠色和平,因為這帶來了希望、喜悅,也是一份獻給未來地球的珍貴禮物。」一位支持環境運動超過30年的德國捐款人,在遺囑中將資產分別捐贈給數個環保組織,皆是長期為地球奮戰的團體,包括綠色和平德國辦公室。2004年,這份捐助成為環保船艦白鯨號二代(Beluga II)的建設基金,在北海、波羅的海等海域與境內河域,進行許多海洋資源、水資源與廢棄物污染的第一線調查工作。

ship-beluga

數十年來,她透過遺產已協助推動無數的環保成果,也間接幫助了無數的生命。為紀念這位捐款人,我們在世界各地分享著她的故事和對環境的熱誠,她的一段話、照片也掛放在白鯨號二代的駕駛艙,鼓勵前線參與大大小小、激勵人心行動的夥伴。

若您想進一步了解綠色和平遺產捐贈計劃,如何透過遺產贈予,延續守護環境的理念,歡迎來電至會員服務熱線(852)2854 8318,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能幫您達成遺愛人間的心願,我們倍感榮幸。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