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我們的成果

感謝你我攜手共創環保成果:

報告刊物

你的慷慨支持與行動參與,讓環境美好多一些!我們出版不同刊物,包括機構年報履行資訊公開透明承諾、調查報告揭露環境罪行與傷害,一起回顧綠色成果,邁向可持續未來。

2020年,
感謝你一路同行,你我得以突破局限,不放棄任何讓世界更好一點的各種努力。

點擊閱讀

查閱所有機構報告

自1971年開始的環保里程……

1971
1982
1986
1987
1995
1996
1997
2004
2011
2012
2015
2015
2018
2018
2019
2020

反核武

anti-nuclear weapons

先鋒成員掛起「綠色和平」橫額,駕船反對美國進行核試。綠色和平多次抗議累積民間聲音,令法國終在1974年結束於南太平洋的核試。

禁止捕鯨

WHALING MORATORIUM

經過多次海上行動,正面揭露和阻截捕鯨惡行後,國際捕鯨委員會 (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最終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嚴格禁止商業捕鯨。

彩虹不滅

YOU CAN’T SINK A RAINBOW

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 前往南太平洋,抗議法國核試,卻於途中遭法國特工炸沉,攝影師 Fernando Pereira 不幸罹難。惟彩虹勇士精神不滅,法國政府最終道歉賠償。

守護南極

protect the antarctic

在南極設立基地,宣揚「世界公園」理念,守護地球的淨土資源。為1991年成功簽署《南極條約》播下種子,協議書禁止人類開採礦產最少50年(至2048年)。

不容妄為

BRENT SPAR REVERSAL

綠色和平行動者透過佔領位於北海的 Brent Spar 儲油平台,迫使蜆殼公司 (Shell) 改變將其棄置於海底的計劃,最終大部份平台結構得以於陸上進行全面拆解回收。

核試終結

NUCLEAR TEST BAN

經年爭取後,聯合國通過《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Ban Treaty),禁止締約國進行任何核武器試驗爆炸。

環保製冷

Greenfreeze

2月14日綠色和平正式在香港註冊為非政府組織,組成全球第33個辦公室。同年,國際綠色和平自家研發Greenfreeze環保製冷技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革新製冷行業技術並獲廣泛利用。

食物安全

food safety

香港團隊成立基因改造稻米項目,走入中國,調查基因改造水稻。經過7年努力,於2012年媒體引述農業部消息稱,中國未來五至十年內都不會批准基因改造稻米商業化。

綠色網絡

GREENER INTERNET

在全球70萬群眾、連續20個月的行動所引發的輿論壓力下,Facebook 終訂下可再生能源為其發展的目標,承諾推動旗下的資料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

時尚去毒

DETOX MY FASHION

全球最大時裝品牌之一 Zara 及其母公司 Inditex 承諾,淘汰在供應鏈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質。這是自綠色和平在2011年發起「時尚去毒」項目以來,第八家作出無毒承諾的品牌。

保護鼠海豚

SAVE THE VAQUITA

透過我們的臥底調查,揭發不法商人走私瀕危「血花膠」來港,直接威脅瀕危加灣鼠海豚 (Vaquita) 的生存。在公眾的施壓下,香港政府加強執法,成功檢控不法商人。

守護北極

save the arctic

綠色和平號召全球800萬人守護北極,2015年9月蜆殼終宣布停止在北極阿拉斯加州的鑽油計劃。綠色和平更督促所有石油公司放棄北極鑽油,長遠成立北極保護區。

能源轉型

samsung's change

集結全球群眾力量,推動 Samsung 承諾能源轉型,於2020年之前在美國、歐洲與中國等消費市場,邁向100%可再生能源。

守護郊野

save country parks

集結超過5萬人聯署,與眾多本地團體合作,成功推動政府認同發展棕地,無再提及開發郊野公園,守住香港青山綠水。

氣候正義

CLIMATE JUSTICE

要求菲律賓人權委員會調查碳排巨擘無視氣候危機侵犯人權;12月委員會在聯合國會議正式宣佈,企業理應肩負道德責任,或需向受氣候變化影響的菲律賓人承擔法律。

碳中和目標

CARBON NEUTRALITY GOALS

科學家警告,應對全球氣候危機,全球碳排必須在2030年前減半,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2020年底,韓國、中國、日本相繼宣佈碳中和目標,為東亞的氣候與能源項目建立新里程。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