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氣候
2 mins

世界地球日50周年:綠色和平環保紀錄片節

作者: 綠色和平

當全球受疫情衝擊時,地球同樣因為不同的環境問題而危在旦夕。極端天氣如亞馬遜及澳洲大火、冰川融化等危機屢見不鮮;大型基建亦難逃氣候災難影響,日本關西機場被風暴潮淹沒便是最好例子。適逢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綠色和平舉辦「地球日環保紀錄片節」,嚴選5齣與環境相關的紀錄片,並在地球日當日在Facebook平台播放《白海豚失樂園 Breathing Room》,及舉辦線上座談會,藉此喚起大眾對保護環境的關注,了解其逼切性,與我們一起應對是次危機。

在地球日當天為我們打響頭炮的紀錄片是《白海豚失樂園 Breathing Room》,影片講述本港的中華白海豚如何受到人類活動影響— 來往頻繁的船隻、沙塵滾滾的工程等。近年香港海域的白海豚數目不斷減少;海洋生物因人類發展被受威脅。

綠色和平邀請了氣象學家、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香港年輕氣候行動者劉衍一 (Lance Lau)及《白海豚失樂園 Breathing Room》的導演Daphne擔任線上影後座談會嘉賓,分享對《白海豚失樂園》的感受,在氣候危機日益嚴重的情況下,反思填海是否最合適的發展方案,以及保育與發展如何取得平衡。

綠色和平「環保紀錄片節」

日期:4月22日至4月26日
時間:晚上7時
平台:綠色和平facebook專頁

「環保紀錄片節」放映時間如下:

《心之鄉土》(Our Heart Is This Land)

《氣候已變》(Climate Changed)

《福島災後》(Fukushima living with a disaster)

我們在抗疫的同時,同樣可以愛護地球。就讓我們一起留在家中欣賞環保紀錄片,共商應對方法。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約定你!

立即報名參加「地球日環保紀錄片節」開幕紀錄片映後座談會與三位嘉賓即席對談!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