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生活
2mins

綠色抗肺炎!自製環保家居清潔劑

作者: 綠色和平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殺到,現在市面上的所有清潔用品都被「買清光」,導致不少家居清潔劑也是一瓶難求。面對短期內家居清潔劑仍然短缺的情況,其實市民可以自力更生,選擇自製天然無害清潔劑,抗疫症殺病毒!
Lucky Business
最近香港市民處於苦況,除了面對「一罩難求」的問題,連不少消毒藥水也難以買到,其實市民也可以考慮自力更生,DIY家居清潔劑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Lucky Business / Shutterstock.com

小蘇打去污清潔劑

小蘇打屬於弱鹼性,專門對付油垢等酸性物質,同時也兼具中和、消臭、發泡、軟化水等作用。而且小蘇打沒有毒性,不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可以自然分解。在使用的時候也不會刺激皮膚,它是一種純天然的物質,對人體無害。

JPC-PROD
小蘇打除了在製作麵包時會使用,其實也可以作為去除污跡的天然無害清潔劑。© JPC-PROD / Shutterstock.com

小蘇打可以分為三種使用方法:作為粉末、液體及糊狀使用。粉末使用方式:小蘇打粉末可直接灑在污跡上,加以擦拭。液體使用方式:500cc清水加兩大匙小蘇打粉製成小蘇打水,倒入噴壺內使用,方便去污除臭。糊狀使用方式:將小蘇打粉和水以2:1的比例製成糊狀,用布獲取小蘇打糊使用,再利用研磨的方式去除污跡。

小蘇打無論在衣物、地板、去水道、餐具上也能使用作為清潔劑。例如小蘇打粉可為馬桶消毒,每隔一段時間,在馬桶內撒些小蘇打粉,再用刷子刷洗,可以達到除污、殺菌及消毒的效果,異味也同時可去除。

相關標籤:

日常環保貼士DIY貼士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