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綠色投稿】全港9大素食餐廳推介|中西日式都有!

作者: 綠色和平支持者 Monica

健康飲食、多菜少肉,以至素食越來越受歡迎,素食餐廳、素食自助餐亦愈開愈多,因此特別想跟大家分享我步入素食的經驗,並推介9間我最愛的素食餐廳。

小時候喜愛吃肉和海鮮。有一天我忽然想到:如何界定哪種動物可以吃?

沒思考出答案。

學會潛水後,發覺海洋生物和人類一樣有好奇心,也會害怕;後來有一次,在越南的水牛集市偶爾看到水牛被主人粗暴對待而流淚...令我聯想起那其他動物也會為自己和同伴的死而害怕和痛苦吧?

攝於越南的水牛
攝於越南的水牛。©Monica Kwok/Greenpeace

工業式飼養、化學飼料、抗生素針,亦對我們健康八百害而無一利吧?多肉飲食對地球造成很大負擔吧?商業捕魚活動大規模破壞珊瑚,而高密度養魚亦需要大量抗生素,亦污染水源?假如我們少吃點肉,發展中國家用以畜牧的農作物減少,更多農業的產物改回到供人食用,食物供應失衡就可減低。

延伸閲讀肉食與氣候變化、糧食分配不均、貧窮的關聯

為了自身健康和環境保育,還有不吃素的理由嗎?現在素食很多選擇,建議大家選擇少加工的天然食品。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下,大家可以試試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多菜少肉保持健康。如果途經素食餐廳,亦不妨以自己的可重用食盒物購買素食美食,回家品嘗。

為大家推薦香港9間素食餐廳,當中包括了中西日式的餐廳,亦有不同價位:

素食譜

價錢:$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寧晉中心地下57號舖

清心齋 

價錢:$

地址:將軍澳店:坑口厚德邨商場 TKO Gateway 東翼地下 Food Lane EF11號鋪

屯門店:蝴蝶邨街市M213號鋪

深水埗店:富昌邨街市105號鋪

沙田店:禾輋邨街市26號鋪

MANA! 

價錢:$$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92號

上環大安台8號

灣仔皇后大道東8-10號忠利集團大廈地下

走肉·朋友 

價錢:$$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0號地舖

順逆 珈琲酒館 

價錢:$$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92號地下A舖

MUM 日常野菜料理

攝於MUM 日常野菜料理。©Monica Kwok/Greenpeace
攝於MUM 日常野菜料理。©Monica Kwok/Greenpeace

價錢:$$

地址: 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LG樓8號舖

GreenWoods Raw Cafe

價錢:$$$

地址: 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13樓

居素屋日本野菜料理

價錢:$$$

地址: 灣仔灣仔道83號9樓

Nectar

攝於Nectar。©Monica Kwok/Greenpeace
攝於Nectar。©Monica Kwok/Greenpeace

 價錢:$$$$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08號聚賢居地下D號舖

編者的話

在國際綠色和平及多個環保組織經年來的推動下,多菜少肉對減緩氣候變化的作用終獲國際間更多的關注,全球14個大城市市長於去年宣佈成為「良食城市」(Good Food City),實踐以飲食救地球。

延伸閲讀: 全球同歡呼!14大城市承諾少肉救地球

綠色和平並已經在全球獲得超過70萬位人支持,以行動推動社區機構、企業和政府,提供更多素食選擇,改革全球食物生產系統。

我們需要更多熱心市民加入,讓本地的「多菜少肉」、「每周一素食」風氣越吹越盛!合力以素食為環境帶來更多正面改變!

作者簡介

Monica- 1/2 香港,1/2台灣人。Corporate hippie,熱愛水上和水底活動、海洋、攝影、動物、旅行、文化及歴史。少年時為游牧民族,曾於5年內居於5個國家。現居香港並於劍橋兼讀有關可持續發展的碩士課程。09/11/2016起與綠色和平同行。

綠色投稿

綠色和平歡迎支持者就環境議題投稿,稿件請投至 [email protected]。來稿者請註明文題、筆名、個人資料及作者簡介。

聲明

此欄文章的觀點來自作者,並不代表本機構立場。編輯部保留對所有稿件的篩選權利。

相關標籤:

日常環保貼士素食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