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塑膠
3 mins

屈臣氏、759阿信屋承諾淘汰微塑膠

香港零售商踏出守護海洋的重要一步

作者: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 馬子琪
每日香港有48億粒微塑膠流入海洋,威脅生物及人類健康。有賴您為海洋發聲,以行動帶來改變,屈臣氏集團(A.S . Watson Group)和759阿信屋都承諾淘汰微塑膠產品,是香港零售商踏出守護海洋的重要一步。

過往8個月,綠色和平一直以不同形式推動零售業界淘汰微塑膠產品,個人護理產品連鎖店屈臣氏的母公司 — 屈臣氏集團(A.S . Watson Group)終於公布在2019年底前停售所有含微塑膠的可沖洗彩妝及個人護理產品(包括自家及非自家品牌)!好消息陸續有來,759阿信屋上星期與綠色和平會面商討及制定其微塑膠政策,承諾盡快淘汰所有微塑膠產品,整個過程在社交媒體Facebook直播。您的支持,在推動屈臣氏集團和759阿信屋扛起企業社會責任、承諾守護海洋的過程中起了重大作用。

自去年綠色和平發佈微塑膠污染海鮮和海洋的文獻研究報告、揭發本港5大零售商出售微塑膠產品,以至今年初發現16間主要零售商監管含微塑膠產品的政策存有漏洞,您我一直堅持阻止微塑膠污染海洋,要求這些企業改善政策,立即停售微塑膠產品。

超過5,000個公眾聯署為海洋發聲,作為業界龍頭的屈臣氏終於作出承諾,在2019年底前停售所有含微塑膠的可沖洗彩妝及個人護理產品。令人振奮的是,包括百佳、TASTE,屈臣氏集團旗下於全球25個地區的10多個品牌,都將全面淘汰微塑膠產品。另外,全港超過200間分店的759阿信屋,在300多件產品中搜查出30件含有微塑膠的貨品,老闆林偉駿更在與綠色和平的會議中,向公眾承諾將會全面淘汰微塑膠產品。不論是參與網上聯署、關注海洋污染的街頭活動、搜查微塑膠產品行動、或是親身向零要求停售微塑膠產品,多得您的加入,促成屈臣氏集團和759阿信屋的正面改變。

儘管屈臣氏與759阿信屋已率先承諾守護海洋,另一大型超級市場惠康,仍忽視公眾守護海洋的聲音,拒絕與綠色和平會面商討微塑膠事宜。惠康在台灣的分公司頂好,早在2016年就已下架所有微塑膠產品。加入聯署,持續敦促惠康追上減塑的步伐,對香港人、對海洋有承擔,盡快淘汰微塑膠。

相關標籤:

企業走塑污染環保成果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