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氣候
3 mins

【世界地球日2021】3個活動讓你了解世界環境問題

作者: 綠色和平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今年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 Restore Our Earth」。過去一年,我們的環境與社會受到不少困擾與破壞,包括亞馬遜大火、北極海冰創下史上第二低紀錄與世紀疫症等等。我們都期盼2021是讓自然重新出發的一年,除了處理往年災害的善後工作,我們亦要著手處理地球的修復工作。趁著地球日,每個人都可以透過以下活動,了解世界環境問題,從自身開始愛護環境、減排節能,做個「地球修理員」。

參與氣候與環境繪本共讀會

綠色和平在2021年地球日,邀請到Fa La La老師講述原創環保繪本《無家可歸的我》。
綠色和平在2021年地球日,邀請到Fa La La老師講述原創環保繪本《無家可歸的我》。

今年四月,綠色和平原創繪本《無家可歸的我》正式面世。我們會在4月24日舉辦「童你講故事」氣候與環境繪本線上共讀會,並邀請到故事導師 Fa La La老師與小朋友和家長共讀《無家可歸的我》。此原創繪本以小朋友豆豆,以及北極熊、樹熊、小丑魚等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動物為主角,深入淺出地教育兒童有關環保、氣候變化議題。參與了共讀會後,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會更加認識地球環境,並獲得愛護環境、家庭節能減碳的小貼士。

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夠透過此繪本認識地球,因此推出「童愛環境 · 地球日贈書」活動,只要每月捐贈$200,綠色和平即代表捐助者送出3本原創繪本《無家可歸的我》給一間香港幼稚園,令更多孩子了解世界環境問題。

【支持環保教育】

觀賞環保紀錄片

欣賞繪本外,大家也可以透過紀錄片來認識地球環境。2020年,適逢地球日50週年,綠色和平舉辦環保紀錄片節,嚴選氣候危機、環境破壞相關的紀錄片推介給大眾,並在地球日當天免費直播本地紀錄片《白海豚失樂園 Breathing Room》,講述白海豚在香港棲息的困境。映後,我們更邀請到氣象學家、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紀錄片導演黃遂心女士,香港年輕氣候行動者劉衍一與觀眾暢談填海與保育,令人反思本地環境問題。

《白海豚失樂園》講述本港的中華白海豚如何受到人類活動影響,由黃遂心女士導演。
《白海豚失樂園》講述本港的中華白海豚如何受到人類活動影響,由黃遂心女士導演。

除了《白海豚失樂園》,我們推薦的幾部紀錄片分別為:

  1. 《心之鄉土》(Our Heart Is This Land)
  2. 《氣候已變》(Climate Changed)
  3. 《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
  4. 《福島災後》(Fukushima living with a disaster)

如果你也支持我們繼續推廣環保教育,守護地球環境,歡迎加入「地球修理員」的行列,以行動修復地球

閱讀專欄文章

我們走萬里路,也要讀萬卷書,才能全面理解地球環境的變化與問題。綠色和平持續跟進世界環境問題,派出自家科學團隊前往極地、核災肇事地等進行檢測,務求將最準確、真實的環境數據帶給大眾。至今,綠色和平香港已經發佈超過1,000篇與環保相關的專欄文章,並邀得科學家、保育專家撰文,將不同的環境消息帶到大家眼前。

我們密切跟進世界性環境災難,包括亞馬遜森林大火澳洲山火;為福島核災進行長期檢測;同時關注本地環保議題,例如反對明日大嶼,守護生態多樣性推廣全城走塑等。因此,大家可以觀看我們的專欄文章,快速、廣泛地了解世界環境問題,學習愛護地球的好方法。

以行動落實守護氣候

協助綠色和平督促全球政府實踐減碳目標,將升溫控制至1.5°C內!

捐款支持

相關標籤:

親子教育氣候綠色和平活動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