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page主頁 v2018

如何支持

專題報導 北極
3 mins

好消息!LEGO承諾與破壞北極的SHELL劃清界線

作者: 綠色和平

愛之深,責之切。因此,三個月前,我們才發起聯署行動,呼籲孩子喜愛的LEGO與奢想破壞北極的蜆殼石油 (SHELL) 劃清界線,別再協助SHELL宣傳促銷、洗刷侵擾北極的污名。感謝全球100 萬名北極守護者發信給 LEGO 行政總裁,今天,很高興 LEGO 終於迷途知返,宣布不會與 SHELL 延續合作計劃!

SHELL 早前向美國當局申請,最快明年夏天再到阿拉斯加北極開採石油,鑽油規模更進一步擴大,發生漏油事故的風險亦同步大增! LEGO 今天的重要決定,絕對是給SHELL 一記當頭棒喝:繼續侵擾北極,只會眾叛親離、得不償失。現在,讓我們一起重溫過去數月的行動精華:

瘋傳的短片

哀傷的北極熊、被油污淹沒的海冰、對漏油事故視若無睹的油公司……。7月初,綠色和平發布《告訴 LEGO:世界「不」會變美麗》短片,以動人的歌聲、模擬北極發生漏油事故的 LEGO 場景,單是在 Youtube 已錄得近600萬次瀏覽,喚起全球傳媒及公眾關注 LEGO 與 SHELL 的合作關係,成為最終成功推動 LEGO 與 SHELL 劃清界線的好開始。

孩子的北極夢想

SHELL 代表破壞,LEGO 則啟發孩子的創造力。LEGO 協助 SHELL 宣傳促銷,不僅助長全球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加劇氣候變化,更讓 SHELL 得以向孩子植入品牌的正面形象,荼毒下一代的心靈。7 月底,綠色和平在 SHELL 位於英國倫敦的總部外,組織了一次以 50 名孩子為主角的街頭活動。孩子們在家長的陪伴下,用巨型 LEGO 積木砌出三隻動物,抗議破壞北極的 SHELL 將品牌標誌印在他們喜愛的 LEGO 積木上。

LEGO人仔與北極熊 Pauline,挺身抗議

從香港到巴黎、台北到布宜諾斯艾利斯,「LEGO人仔」在世界各地動起來,抗議被 SHELL 利用! 綠色和平的北極熊 Pauline 更特意來訪香港,四出宣揚守護北極的訊息,讓更多朋友了解北極現正面臨的危機!

玩具總動員聲援

全球支持者發揮創意,出動心愛的玩具一起響應抗議活動,呼籲 LEGO 停止與SHELL 的合作關係,阻止 SHELL 到北極鑽油!

100萬人的聲音

三個月內,全球 100 萬人寄電郵給 LEGO 表達對北極漏油事故風險的關注,令LEGO 最終在今天踏出重要而正確的一步:宣布與 SHELL 的宣傳推廣合約完結後,不會續約!

SHELL 與眾多國際石油公司一樣,積極以不同的公關手段去「漂綠」品牌形象,試圖令公眾誤以為他們對環境友善、負責任、注重安全。他們每每以贊助文化或體育活動、基建設施等名義,或與其他形象健康正面的企業合作,希望可以洗刷一己的惡名。LEGO 今天的明智決定,正正揭開了 SHELL 的假面具,讓全球認清 SHELL 試圖破壞北極的野心。

在我們為 LEGO 的迷途知返高興之餘,絕不能掉以輕心。今年的北極海冰體積的最低值,創下有記錄以來第六低,氣候變化的警鐘再次敲響。 與此同時,SHELL 及更多油公司仍然對北極的資源虎視眈眈。我們必須加快推動成立北極保護區、永久禁止北極鑽油及工業化捕魚的步伐。

您願意今天就捐助綠色和平,不論金額多寡,為守護北極作出一分貢獻嗎?

相關標籤:

動物環保成果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