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環境資助人計畫

環境資助人計畫

成為地球家園最堅定的後盾

什麼是環境資助人?

環境資助人計畫是綠色和平為進一步保護環境而推出的計畫,希望尋求願意幫助環境調查工作的資助人,提供穩健且長久的環境基金,支持研究團隊的運作。

加入成為環境資助人,除了定期向您更新環境專案最新消息,您將受邀參加資助人專屬聚會,也可以致電、來信詢問資助計畫專員了解更多專案進度。

誠摯邀請您加入資助計畫,您的支持,可讓重要的環境倡議不受經濟波動或其他非預期因素影響,持續進展。

立即成為環境資助人

田野調查

透過實地調查、親身訪問,獲取環境遭受破壞的第一手資訊,並將真相以文字或影像記錄下來,揭露於眾。

科學模型

借助建立估算模型,以研究數據作推導,即可預測環境問題的發展走向與影響。例如,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在未來數十年的衝擊、空污的影響層面、臺灣發展再生能源潛力等系列報告。

採樣與檢測

藉由採集樣本,例如水源、土壤、野生動物排遺,以及市面販售產品檢測等,化驗後得知污染物質殘留現況,以科學作為依據,推動從源頭排除有害物質。

成為環境調查的堅實力量

綠色和平長久以來奠基的工作策略「IDEAL:調查(Investigate)、記錄(Document)、揭露(Expose)、行動(Action)、倡議(Lobby)」,即是由調查為起點,蒐集全面的資訊,包括環境遭受破壞的證據、污染的源頭等,以科學數據作倡議依據。

調查

Investigate

綠色和平研究小組與實驗室,深入各類不同的環境問題,採集充足、具體、慎重、可信任的科學證據,協助擬定專案策略,有效地推動政府、企業做出改變!

記錄

Document

記錄環境受到破壞的第一現場,探究問題癥結,讓公眾獲得環境真相與全貌。透過出版報告、研究、報導,推動資訊透明和知情權。

揭露

Expose

揭露傷害環境的真相與行為,並問責相關企業、政府與個人,以帶動公開的社會思辯。

行動

Act

堅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則,運用創意的直接行動,直接阻止問題持續發生,或引起公眾對特定議題的關注。

倡議

Lobby

積極與政府部門、企業窗口協調最佳解決方案,確保環境議題受到重視,並在政策制定過程中經過審慎考量。

綠色和平核心價值

解決問題

以科學為基礎,調查揭露環境污染真相,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影響政策與企業營運模式

公眾主導

100%公眾與基金會支持,獨立運作,不接受政府與財團贊助,堅守環境權益優先

多元議題

長期經營氣候、海洋、森林等多項環境議題,影響利害關係人,推動地球環境的正向改變

全球整合

跨境 53 個區域運作,整合資源,發揮全球影響力向國際間政府與龐大的跨國財團施壓

邀請您現在就加入成為環境資助人

您我珍惜的地球,需要凝聚各方眾人之力與長期的推動。
加入全球300萬名支持者,和我們一起行動,帶來改變!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若您需要進一步的協助⋯⋯

對於「資助人計畫」有任何疑問?

若您對於「資助人計畫」有任何疑問,歡迎您來電至 02-23612351#302 或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聯繫方式,我們將會寄送綠色和平資助計畫書,幫助您了解更多詳情。

會員關係發展資深主任 — 殷美年

長年致力於環境與海洋保育工作,於 2023 年加入綠色和平。專注於會員關係維繫與體驗設計,以會員需求為核心,提供會員服務與發展客製化會員旅程。

《環境資助人計畫》手冊

為維持環境工作的公正獨立性,綠色和平堅持 100% 財政獨立,不接受政府或財團的捐款,您的捐助將幫助我們進行田野調查、製作科學模型、實地採樣與檢測等費用。

謝謝您為地球挺身而出,相信改變真的可能。

電子版手冊

瀏覽所有環境專案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