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守護亞馬遜雨林

森林
開始
2016年5月
實施領域
全球
40%

目標

綠色和平巴西辦公室堅守亞馬遜雨林超過20年,但毀林行為近年變本加厲,巴西當局為發展經濟、擴展肉品貿易,放任業者非法砍伐與焚燒大片森林,以開闢畜牧農場和飼料種植園,破壞無數物種的家園,更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加劇氣候危機。全球80%毀林歸咎於農牧業相關生產,綠色和平長期調查發現,國際連鎖速食企業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在各國販售的肉品,可能在飼養過程使用透過非法毀林生產的大豆。因此我們積極要求國際企業查明並公開肉品來源,且與毀林肉商斷絕往來,進而打擊破壞森林的不法業者,同時推動巴西政府制定長遠護林政策,守護珍貴環境、人權與生物多樣性。

您知道嗎?

亞馬遜雨林的非法縱火達到2010年來新高,僅2022年8月份就偵得33,116個起火點!

專案里程碑

綠色和平持續關注亞馬遜大火,包括透過衛星數據分析最新災情、實地調查拍攝森林現況並揭露於眾,喚起各界關注,同時發布研究報告,揭發畜牧業、非法砍伐與採礦、水壩基建等破壞行為。非法毀林業者侵占亞馬遜原住民土地,專案團隊深入雨林捍衛原住民權益,疫情期間更肩負運送物資等緊急救援工作,並與當地學府合作探索這個不斷發現新品種的生物寶庫。公眾力量,一直是守護雨林的致勝關鍵!您我過去曾成功促使停種大豆協議無限期延續,並阻止建置巨型水壩開發案。如今面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為經濟犧牲環境的政策,我們將繼續串聯全球行動,務求從資金來源及肉品供應鏈攔截毀林行徑,願亞馬遜重歸豐饒生機。

已於2016年5月完成

守護巴西亞馬遜雨林,揭露多家食品商所採用的大豆與毀林有關,促使大豆企業自行協議停止在亞馬遜雨林種植大豆。至今,亞馬遜停種大豆協議獲得無限期延續。

已於2016年8月完成

全球120萬人連署聲援,阻止破壞生態的亞馬遜巨型水壩開發案,成功守護原住民部落和生物棲地。

已於2016年啟動並持續進行中

持續向臺灣公眾分享亞馬遜雨林現況、專案進程,並提升公民意識,了解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對減緩地球變遷的幫助。

已於2019年9月完成

臺北專案團隊響應亞馬遜日行動,在臺北市兒童育樂中心舊址的樹林,以「Save The Amazon」燈條喚起公眾關注雨林大火,向跨國速食業者施壓。

已於2019年10月完成

綠色和平巴西辦公室與多個在地團體,協助原住民前往歐洲18個城市,抗議巴西總統罔顧原住民權益,為發展經濟放任企業破壞賴以維生的珍貴森林。

已於2020年3月完成

綠色和平在歐洲展開以守護亞馬遜雨林為宗旨的系列倡議行動。

已於2020年5月啟動並持續進行中

聲援亞馬遜原住民權益,報導非法業者趁疫情期間毀林。

已於2020年5月啟動並持續進行中

波索納洛政府執政以來,亞馬遜火災警報頻傳,綠色和平科學調查團隊即時監測衛星數據,並派員記錄大火實況,向公眾呈現最新災情。

已於2020年9月完成

綠色和平歐洲12個辦公室,召集近120萬名公眾參與歐盟公眾諮詢(EU public consultation),成功推動歐盟執行委員會承諾拒絕侵害森林生態與人權的商品流入歐盟市場。

已於2020年9月啟動並持續進行中

與臺灣名人合作,廣泛分享亞馬遜雨林正面臨的危機,提高公眾守護森林的意識,並支持專案推進。

已於2021年3月完成

發布報告《潘塔納爾濕地的牛肉》(Making Mincemeat of the Pantanal),揭露全球最大的牛肉生產商 JBS 及其主要競爭對手 Marfrig 和 Minerva 販售的牛肉,來自與 2020 年巴西潘塔納爾濕地大火相關的牧場。

持續進行中

研究涉及毀林、侵害人權的巴西肉品加工企業供應鏈,向提供資金的歐洲銀行、金融集團、採購商等利害關係者施壓,截斷毀林資金流。

持續進行中

阻止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的貿易協定,減少歐盟於他國的肉品生產和消費。

持續進行中

針對肉品的高消費國家,推動立法減少製造、消費肉品與奶製品。

已於2021年4月完成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2度發起「緊急之翼」計畫,與巴西民間組織將救援物資送至數百個原住民聚落,運送超過100噸救援物資,包括醫療物資、防護設備、消毒設備、食物等,協助約16萬原住民度過難關。

已於2022年6月完成

綠色和平「我們需要的亞馬遜」(The Amazon We Need)調查團隊,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再度深入亞馬遜森林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生物多樣性研究,考察之旅取得的研究數據,將作為加強建立馬尼科雷河永續發展保護區的重要依據。

一起守護珍貴雨林

讓森林免受破壞,守住動物和原住民的家園!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