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減少煤炭

氣候
開始
2017年1月
實施領域
臺灣
99%

目標

致力減少燃煤發電使用,共同阻止全球氣候危機。燃煤電廠不僅會排放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質,對人民的健康造成危害,更會產生大量碳排,加速全球暖化,危及人類生存。然而,燃煤發電仍是臺灣主力的發電來源,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臺灣應逐步減少燃煤發電,不應再興建任何新的燃煤電廠。綠色和平因此於2017、2018年全力投入擋下深澳燃煤電廠興建案的工作。

您知道嗎?

光從2008年到2015年,臺灣因燃煤發電而產生的健康衝擊成本就高達410億元嗎?

專案里程碑

我們透過群眾力量的串連,共累積12萬7千名民眾加入連署反對興建深澳電廠,更與台大公衛學院及中興大學工學院共同發表報告,引發社會積極討論,最終在多方串連與民眾力量的支持下,使政府在2018年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能源轉型的工程需不僅需要NGO的推動,政府與民眾的角色都是關鍵。

已於2015年3月完成

許多輿論認為臺灣的空污多來自境外,我們透過《燃煤之疾-PM2.5 報告》,揭露臺灣70%的PM2.5是境內生成,進一步促使臺灣民眾反思如何減少境內生成的空氣污染。

已於2017年11月完成

燃煤發電帶來的健康與環境影響巨大,透過《全球及臺灣燃煤發電不可不知的真相》報告,綠色和平積極揭露燃煤發電導致空氣污染與全球暖化。

已於2018年4月完成

邀請國際空污專家來台,公布研究數據,指出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將導致嚴重空氣污染。

已於2018年9月完成

為推動停建深澳電廠,我們積極與多位臺灣學者共同合作,透過《深澳電廠健康風險》研究報告,揭露深澳電廠產生的巨大健康風險,進一步形塑社會輿論。

拯救氣候您我行動

我們是減緩氣候危機的世代! 支持再生能源,低碳生活救氣候!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