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無塑園遊會

減塑
開始
2017年6月
實施領域
臺灣
100%

目標

綠色和平邀請全臺的長期支持者,在學校中,響應「園遊會不使用拋棄式餐具」的挑戰。對抗塑膠危機,只有政府與企業的投入還不夠,更要從教育著手,從學校與生活中建立起減塑的概念與習慣。因此我們推動無塑校園-園遊會計畫,希望透過從基礎的教育著手,改變孩子對於使用拋棄式製品的習慣。

您知道嗎?

臺灣沿海已經遭受微塑膠污染。在全球,每年約有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

專案里程碑

臺灣人平均每人每天用 2.7 個塑膠袋、一年喝 230 罐瓶裝飲料。若能減少對塑膠依賴的習慣,那就能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減塑。今年,綠色和平開展在社區或校園的計畫,希望更多人從生活中嘗試不用拋棄式塑膠產品,進一步影響身邊的家人、朋友與同事,逐漸降低使用塑膠,減少塑膠污染對環境與海洋的傷害。

臺灣各校園持續響應

邀請臺灣100所校園,從幼兒園、小學、中學至大專,一同加入減塑的行列。

已於2017年完成

規劃「無塑校園-園遊會計畫」計畫書,建議配套方案,以搭配課程的紀錄片和教材,廣邀綠色和平會員和長期支持者加入。

已於2018年9月完成

專案團隊陸續和全臺195所學校聯繫對話,當中84所學校採納減塑計畫,47所學校實際於園遊會當天實踐減塑方案。

已於2018年9月完成

根據17所學校提供的園遊會數據,因為採取減塑的方案,共省下了26萬件塑膠製品。

推動無塑生活

推動個人從生活中減塑,積極尋找替代方案,一起努力!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