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Green Future 氣候變遷環境教育

氣候
開始
2020年10月
實施領域
臺灣
85%

目標

氣候變遷不僅是此刻的議題,更是未來世代的危機。2020年,綠色和平開始規劃「氣候變遷環境教育專案」,以知識和學習為起點,邀請臺灣青年共同提升環境意識並採取行動,成為改變的力量。透過數位學習平臺Green Future Academy,綠色和平提供豐富、系統化、清晰易懂的教學內容,推動氣候變遷環境教育成為普及的課程。除此之外,更延伸觸角舉辦講座、工作坊、營隊等活動,帶領青年學子認識和反思環境議題,培養未來世代對地球環境的關懷和使命感,成為守護地球家園的行動者。

您知道嗎?

控制地球升溫在攝氏1.5度內,是全人類未來10年的首要任務

專案里程碑

氣候變遷已是青年亟需面對的重大課題,為了將氣候緊急、永續地球等觀念傳達給年輕世代,Green Future氣候變遷環境教育專案以了解環境教育需求為第一步,並打造學習平臺,提供老師和學生充足的環境教材與資源;同時發展教師分享社群、講座、教師工作坊等,積極協助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

已於2020年10月完成

完成「1,000位高中教師氣候變遷暨環境教育」調查,全面了解臺灣中學教師面對環境教育的困境、優勢與需求。

已於2017年11月完成

燃煤發電帶來的健康與環境影響巨大,透過《全球及臺灣燃煤發電不可不知的真相》報告,綠色和平積極揭露燃煤發電導致空氣污染與全球暖化。

已於2021年04月完成

「Green Future Academy 氣候變遷及環境學習平臺」上線。

2021年06月迄今

「Green Future ON-AIR 」線上氣候系列講座開跑,不同領域專家從多面向談氣候變遷,為氣候教育提供豐富內容。

已於2022年01月階段完成,持續跟進中

累計300位教師共同參與並加入Green Future行列,推動氣候變遷教育。

已於2022年04月階段完成,持續跟進中

建立氣候變遷環境教育教師分享社群,提供交流平臺。

已於2022年06月階段完成,持續跟進中

Green Future Academy 線上學習平臺使用者突破6,000人。

持續跟進中

推動「氣候變遷及環境教育」成為常態性課程,讓青年學子都能接觸氣候議題。

持續跟進中

發展多元教育素材,兼具趣味與深度、清晰易懂的內容。

持續跟進中

全臺校園氣候變遷議題演講、教師工作坊。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