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捐款支持環保行動 守護地球永續健康

捐款支持環保行動 守護地球永續健康

綠色和平已守護地球超過50年,作為國際環保組織,我們提供了線上小額捐款平台,歡迎您與我們一同推動地球永續!我們的捐款平台提供小額捐款、匯款、轉帳單次捐款等方式,您的小額捐款將成為環保的重要力量!

為什麼要捐款給綠色和平?值得您信賴的捐款機構

解決環境問題

綠色和平是獨立的國際環保組織,致力通過科學研究、政策倡議及和平行動,揭露全球環境問題並提出相應解決方案。

組織獨立運作

為維持組織公正和獨立,國際綠色和平成立 50 多年來,從不接受政府、企業或政治團體的任何資助,100%只接受個人和獨立基金的直接捐款,以全力投注在環境工作上。

環保全球串連

您的捐款支持,讓綠色和平能在臺灣、東亞、全球推行重要的環境保護工作,守護生物多樣性,同時保障人類、動植物與生態的永續和諧。

資訊透明公開

綠色和平作為捐款機構、小額捐款平台,遵守臺灣《公益勸募條例》規範,依法每年更新勸募計畫、字號與公開徵信。捐款人透過我們的專案報告、財務概要、組織年報,即能清楚了解捐款用途與分配,得知資助捐款平台的資金投入哪些具體工作並達成哪些環境成果。

綠色和平本季捐款專案

捐款支持

您的慷慨捐款,創造無數環境里程碑!

1971
1982
1986
1987
1995
1996
1997
2005
2006
2007
2007
2011
2012
2013
2015
2016
2018
2018
2019
2021
2022

反核武

anti-nuclear weapons

創始成員掛起「綠色和平」標語,駕船反對美國進行核試。綠色和平多次抗議累積民間反核聲浪,終令法國政府在1974年結束於南太平洋的核試。

禁止捕鯨

WHALING MORATORIUM

經過多次海上行動,正面揭露和阻截捕鯨惡行後,國際捕鯨委員會 (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最終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嚴格禁止商業捕鯨。

彩虹船艦不滅

YOU CAN’T SINK A RAINBOW

綠色和平船艦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 前往南太平洋,抗議法國核試,卻於途中遭法國特工炸沉,攝影師 Fernando Pereira 不幸罹難。唯彩紅勇士精神不滅,法國政府最終道歉賠償。

守護南極

protect the antarctic

在南極設立基地,宣傳「世界公園」理念,守護地球的淨土資源。於1991年成功簽署《南極條約》播下種子,協議禁止在此開採礦產(至2048年)。

終止鑽油行動

BRENT SPAR REVERSAL

綠色和平行動者透過佔領位於北海的 Brent Spar 鑽油平臺,迫使殼牌石油公司 (Shell) 改變將其棄置於海底的計劃,最終大部份平台結構得以於陸上進行全面拆解回收。

核試終結

NUCLEAR TEST BAN

經長年爭取後,聯合國通過《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Ban Treaty),禁止締約國進行任何核武器試驗爆炸。

環保製冷

Greenfreeze

綠色和平自行研發了名為「Greenfreeze」的環保製冷技術,獲聯合國環境署「保護臭氧層大獎」,舉世採用,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京都議定書正式生效

Kyoto Protocol

綠色和平推動30國於1997年簽訂的《京都議定書》正式生效,是目前國際社會第一個具法律約束力的減碳排規範。

亞馬遜雨林

Amazon Rainforest

推動巴西政府頒布命令,將640公頃的亞馬遜雨林列為保護區,禁止在此伐木。保護範圍等於過去三年亞馬遜雨林被砍伐總和。

限制拖網

Ban trawlnet

四年的倡議,南太平洋地區國家達成協議,限制深海的拖網捕魚,不得傷害脆弱的海洋生態環境。

蘋果變綠了

Green My Apple

三年的努力,成功推動蘋果公司的電腦產品徹底淘汰溴化阻燃劑和聚氯乙烯塑膠,更帶動惠普HP、宏碁Acer展開環保步伐。

時尚去毒

DETOX MY FASHION

兩年的調查,揭露知名服裝品牌縱容供應商排放有害化學物質,間接污染水資源。報告發布後,Puma、Nike、Adidas、H&M相繼承諾去毒,至今我們監督的範圍不斷擴大。

禁基因改造

No GMO Rice

推動反基因改造稻米,中國政府成為全球首個計劃立法禁止基因改造技術應用在主食的國家。

禁用農藥

food safety

成功促使農委會增加禁用11種劇毒農藥,主要超市或量販店亦承諾優先淘汰使用24種表列的劇毒農藥,食品安全獲保障。

守護北極

save the arctic

號召全球800萬人守護北極,2015年9月殼牌石油SHELL終宣布停止在北極阿拉斯加州的鑽油計畫。綠色和平更督促各國合作長遠成立北極保護區,全面禁止在北極鑽油,或從事工業化大規模捕撈。

臺灣修法

Taiwan Fishery Win

船艦「彩虹勇士號」在太平洋展開調查,揭露海上漁工惡劣的勞動現況。延續全球媒體對過度捕撈、漁工權益的關注,2016年7月終成功推動臺灣修法,改善遠洋漁業管理。

Samsung能源轉型

Samsung's change

集結全球公眾力量,推動三星電子(Samsung)承諾能源轉型,於2020年之前在美國、歐洲與中國等消費市場,邁向100%使用再生能源。

撤回深澳

No new coal

與多個非政府組織共同推動,集結超過12萬人連署,成功使行政院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並督促政府全力發展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率,帶來臺灣真正的能源轉型。

海廢快篩

Debris Investigation

為期一年的快篩調查臺灣海岸廢棄物的體積與種類,推算總體積約1,227萬公升、重646噸的垃圾,集中在10%海岸線,數據交給主管機關後一週內即獲清理海岸線,盼依類型制定規範,做好源頭管理。

超市減塑

Plastic Reduction

東亞三地持續要求零售業者減塑,陸續獲臺灣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香港百佳超市、韓國樂天超市及E-mart超市承諾減塑,並嘗試循環容器模式,以重複使用取代一次性塑膠。

循環杯系統

Reusable Cup System

持續推動循環容器方案、帶頭實行循環杯租借計畫,促使全家便利商店與統一超商先後宣布引進循環杯系統至400或500間門市;環保署頒布一次性飲料杯的限制政策;臺北市更率先公布12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

如何捐款?4 種大額、小額捐款方式簡介

捐助支持環境專案,您可以選擇每月定期定額或一次性捐款,或選擇成為環境資助人,支持研究團隊的運作,亦或安排遺產捐贈遺愛人間,留給未來世代一份禮物。不論小額捐款或大額捐款,您的支持都能幫助我們推展全球實地行動。

您的定期捐款能提供我們穩定的資金,持續支援科學研究、檢測、倡議等環境保護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專案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您的定期捐款能提供我們穩定的資金,持續支援科學研究、檢測、倡議等環境保護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專案得以長遠實行。

捐款支持
您的捐款是綠色和平持續推動環境倡議的最大後盾,幫助我們進行媒體宣傳與數位社群上的議題推廣,凝聚群眾力量,要求政府企業採取對環境友善的措施及政策。

單次捐款

您的捐款是綠色和平持續推動環境倡議的最大後盾,幫助我們進行媒體宣傳與數位社群上的議題推廣,凝聚群眾力量,要求政府企業採取對環境友善的措施及政策。

捐款支持
加入成為環境資助人,可幫助綠色和平進一步保護環境、提供穩健且長久的環境基金,支持研究團隊的運作,進行實地研究調查、揭露環境破壞真相。

資助人計畫

加入成為環境資助人,可幫助綠色和平進一步保護環境、提供穩健且長久的環境基金,支持研究團隊的運作,進行實地研究調查、揭露環境破壞真相。

瞭解環境資助人計畫
未來世代將面臨更多環境考驗,氣候變遷加劇、海洋與森林遭受破壞,需要您的力量繼續照顧我們唯一的地球,綠色和平必不負所託,堅定為環境帶來正向改變。

遺產捐贈計畫

未來世代將面臨更多環境考驗,氣候變遷加劇、海洋與森林遭受破壞,需要您的力量繼續照顧我們唯一的地球,綠色和平必不負所託,堅定為環境帶來正向改變。

瞭解遺產捐贈計畫

其他捐款方式|綠色和平接受各式小額捐款

線上捐款 / 信用卡捐款

綠色和平接受 VISA、MasterCard、JCB 與各家信用卡,進行線上捐款或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寫後傳真或郵寄(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與銀聯卡除外),進行線上捐款或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寫後傳真或郵寄。為了讓捐款人享有最安全的網路線上捐款平台,我們更採用高科技加密方式如 SSL 技術及多項嚴謹措施保障您的個人資料,讓您能放心捐款。

信用卡線上每月 / 單次捐款

郵局帳戶自動轉帳每月捐款

您可以下載或來電綠色和平會員服務專線(02)2361-2025索取郵局帳戶自動轉帳授權書,列印出一式二聯的紙本授權書。請依照授權書指引,填寫您的捐款資料,並郵寄至綠色和平辦公室(10045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09號),我們將協助開立郵局帳戶自動轉帳服務,以完成每月捐款設定。

郵局捐款流程

郵局劃撥單次捐款

您可至全國各地郵局填寫劃撥單捐款,建議保留郵局給您的收據,以便日後查詢。如有多位捐款人,可使用同一張劃撥單,在「備註欄」處個別註明姓名與金額,即可分別開立收據。詳細流程請點擊「郵局劃撥單次捐款流程」按鈕。

郵局劃撥單次捐款流程

銀行匯款、轉帳單次捐款 / ATM 轉帳單次捐款

您可以直接將捐款存入綠色和平的銀行帳戶,並將個人資料與銀行捐款交易明細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至綠色和平辦公室,以利捐款收據開發作業。

綠色和平銀行匯款捐款帳戶

支票單次捐款

支票抬頭請註明「財團法人綠色和平基金會」。請以掛號方式將支票寄至聯絡地址,並附上您的: 捐款人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捐款用途和收據開立方式等。

綠色和平辦公室聯絡地址

遺產捐贈

氣候變遷加劇、生態資源驟減、海洋與森林遭受破壞,未來將面臨更嚴苛的環境挑戰,您可以透過遺產捐贈的方式,讓您對世界的愛得以延長。

了解更多遺產捐贈

捐款常見問題

捐款可分一次性或每月定期定額嗎?

是的,捐款人有權選擇進行一次性或每月定期定額捐款。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捐款有金額上的限制嗎?小額捐款最低要捐多少?

每筆捐款都是來自捐款人的理念支持,捐款 300 元以上能讓綠色和平做得更多,您的每一筆熱心捐款,都是我們無比的鼓舞與支持力量!但由於每筆捐款交易仍需由組織自行負擔手續費用,捐款資料和建檔等行政處理, 因此,誠摯的邀請所有小額捐款的捐款人選擇每月定期定額捐款,或累積到數百以上的金額之後,再一次捐出,如此可讓您的捐款發揮更多的效益!

捐款有期限的限制嗎?

綠色和平捐款沒有期限的限制,每一筆每月定期定額捐款,都提供了綠色和平最珍貴的資金幫助,使我們在從事環境相關工作有穩定的支持力量。當然,捐款人有權利自行決定捐款的期限長短,只須本人親致電會員服務專線(02)2361-2025,或來信至[email protected],即有專人為您處理。

捐款人可以跟實際扣款人不同嗎?

可以。但作捐款登記時,請以實際扣款人(即信用卡持卡人)的資料登記。如捐款人(即扣稅收據上的捐款人姓名)非為實際扣款人,會員可在完成信用卡捐款登記後,請致電會員服務專線(02)2361-2025,或來信至[email protected],即有專人為您處理。綠色和平將按您的需求發出收據,以供其報稅之用。捐款收據都是有效的報稅證明,可申報為稅務扣除項目。

如何更改捐款金額、信用卡資料與會員通訊資料?

任何捐款相關異動,您都可以透過會員專線(02)2361-2025,來信至[email protected],或傳真至(02)2361-2033,我們有專人為您核對捐款相關基本資料,為您處理資料變更。

我完成捐款程序了,如何知道我有沒有成功?

您可以透過會員專線(02)2361-2025,來信至[email protected],或傳真至(02)2361-2033,由專員為您確認捐款狀態。此外,每一筆綠色和平的捐款請款,會在您的信用卡對帳單上顯示請款單位名稱:財團法人綠色和平基金會,供您查閱確認。

更多捐款相關常見問題

為您整理許多會員經常洽詢的綠色和平聯絡方式、捐款方式、捐款用途、捐款收據等各種其他常見問題

查看常見問題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