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守護北極

北極
開始
2012年
實施領域
全球
50%

目標

氣候變遷、鑽油開發、過度捕撈正威脅北極環境。有科學家預測,最快2035年北極夏季將因全球暖化而出現無海冰狀態,意味著北極熊在15年內,就會失去家園!維護脆弱北極生態,落實環境保護,懇請您一起捐助守護北極!2015年,全球像您一樣關心北極的公眾,合力向SHELL施加壓力,SHELL終於在9月宣佈停止北極阿拉斯加州鑽油勘探計劃。這證明,您的力量能夠改變未來。時間已經不多,我們必須加快推動全球行動的腳步。綠色和平從不接受政府或企業的資助,主要依靠熱心個人的直接捐款。唯有您的捐助,才能讓我們維持獨立公正,面對龐大的破冰船、財大勢大的石油公司,也勇於揭露北極的環境真相。

您知道嗎?

近北極海城市「阿爾漢格爾斯克 Arkhangelsk」,2019年5月中氣溫達攝氏29度,比往年平均氣溫高出17度。

專案里程碑

對北極越深入了解,就更能凝聚守護的力量。我們科學研究團隊發揮所長,研究包括獨有的海冰、生物,曝露氣候與環境變化的影響,感染更多民眾,守護北極脆弱生態。財團及多地政府對北極資源虎視眈眈,我們的調查、研究,揭示商業作業及政府政策對原生態的破壞與威脅,提高全球社會關注,向相關持份者施壓,竭力阻止任何破壞的行動與計劃及政策。

已於2012年下半年完成

2012年「極地曙光號」實地研究測量北極海冰,為北極專案揭開序幕。發現海冰棲息地消失,已造成北極物種一大威脅。

已於2015年9月階段完成,持續跟進中

歷經三年努力,動員公眾阻止北極鑽油,殼牌石油Shell終於宣佈,停止在阿拉斯加北極的進一步探勘。

已於2016年3月完成

持續動員全球750萬「北極守護者」。透過分析人造衛星數據,揭露拖網捕魚作業漁船過去三年向北冰洋步步進逼,綠色和平發布調查報告《到此漁止》(This Far, No Further),點名三間大型捕魚企業多次深入挪威海域捕魚,多個國際知名的海鮮食品,所採購的鱈魚可能是來自破壞北極生態的捕魚作業。

已於2017年12月完成

全球逾860萬「守護北極」支持者努力推動,2017年11月全球9個捕魚大國及歐盟代表通過,未來16年暫時禁止在北冰洋中部商業捕魚。綠色和平持續關注各國能否全面履行協議內容,與公眾將繼續倡議聯合國成立「全球海洋公約」。

已於2019年4月完成

完成極地音樂會,提高公眾關注氣候的意識,獲得全球廣大迴響。

已於2019年5月完成

發表報告《30x30海洋保護藍圖》,以科學數據提出2030年全球保護至少30%海洋的可行性,呼籲成立全球海洋保護區,包括北極冰洋。2019年4月,開始「從北極到南極:保護海洋之旅」,與科學家研究北極春季冰層融化、藻類過度繁殖等問題,探究氣候變遷如何影響海洋生態。

已於2020年5月完成

在俄羅斯北極圈的泰米爾半島(Taymyr peninsula)發生重大漏油事故,是北極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

已於2020年6月完成

綠色和平俄羅斯辦公室親自前往現場採集樣本,以如實調查生態污染真相,攜帶樣本化驗途中被受阻饒。

已於2020年9月完成

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前往北極,調查北極生態系統與氣候、海冰之間的關係,蒐集樣本做進一步的分析,並偵測有紀錄以來第二低的海冰體積。

已於2020年10月完成

在媒體揭露、民眾支持以及綠色和平的調查與倡議之下,肇事企業Norilsk Nornikel礦業集團受當局政府重罰1480 億盧布(約臺幣 549 億元),成為俄羅斯史上最高環境罰金。

已於2020年12月完成

丹麥國會宣布將取消丹麥於北海海域,新的油氣田勘探和開採許可,並在 2050 年之前終止生產石油與天然氣。

已於2021年7月完成

2021年7月,格陵蘭政府宣布加入法國、丹麥、紐西蘭等地的行列,停止批出石油及天然氣的探勘許可

加入守護北極行列

加入全球300萬名支持者,一起捍衛您我珍惜的地球!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