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行動理念

行動理念

綠色和平為脆弱的地球發聲。人類現時面對的環境問題亟需應對方案,我們必須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改變。

我們的核心價值包括:

解決問題

我們推廣公開具建設性地討論社會環境議題,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獨立運作

我們不接受任何政治、企業或政治團體的資助,只接受一般民眾與獨立基金會的直接捐款

全球串連

身為國際環保團體,我們運用區域網絡,發揮全球影響力向政府、企業施壓,推動改變

和平行動

透過和平、非暴力的行動,見證環境被破壞的危機,提昇公眾對議題的關注

調查

Investigate

綠色和平研究小組與實驗室,深入各類不同的環境問題,採集充足、具體、慎重、可信任的科學證據,協助擬定專案策略,有效地推動政府、企業做出改變!

記錄

Document

記錄環境受到破壞的第一現場,探究問題癥結,讓公眾獲得環境真相與全貌。透過出版報告、研究、報導,推動資訊透明和知情權。

揭露

Expose

揭露傷害環境的真相與行為,並問責相關企業、政府與個人,以帶動公開的社會思辯。

行動

Act

堅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則,運用創意的直接行動,直接阻止問題持續發生,或引起公眾對特定議題的關注。

倡議

Lobby

積極與政府部門、企業窗口協調最佳解決方案,確保環境議題受到重視,並在政策制定過程中經過審慎考量。

我們的船艦

近半世紀以來,綠色和平的船艦在全球各海域航行,在環境危機的第一線,您會看到船隊追蹤非法運送木材的船隻,守護森林;攔截非法捕魚船、阻止污染物傾倒,守護海洋;在極地擔負科學考察的任務。我們的船艦,創造了綠色和平歷史中,最激勵人心的一章。

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

經歷無數環保運動,現在是第三代持續為地球護航的彩虹勇士號。多次到訪臺灣推廣無塑生活,進行海洋塑膠污染調查,記錄目前海洋生態。

極地曙光號

arctic sunrise

曾是一艘捕殺海豹船,如今是綠色和平環保舵手。可在極地航行的破冰船,參與無數前線環保行動。至今已多次前往南極和北極,進行科學調查與蒐證工作。

見證者號

WITNESS

綠色和平最新船艦,由捐助者慷慨贈與的帆船改造而成,裝有風能與太陽能系統,也是船隊中體積最小的,可以航行至水深更淺的海域。2022年初開始執行環境任務,成為海上行動的見證者。

希望號

esperanza

她是由全球支持者命名,西班牙文原意是「希望」。2002年起加入綠色和平,適合長程與快速反應的任務。船艦20多年來的行動,為世界帶來無數環保成果,於2021年底光榮退役。

公眾力量 People Power

環境運動的根本精神,是人們透過行動,追求共同的生活願景。匯聚不同人的參與及多元的思維,提升大小社群及個人的社會凝聚力。我們一起,力量更大!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