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氣候
3 mins

Google 簽下臺灣首筆企業購買綠電協議 綠色和平回應聲明

作者: Greenpeace
今天科技企業龍頭 Google 宣布在臺灣完成首宗再生能源購電交易,成為臺灣在2017年初修改電業法開放再生能源電力市場以來,第一家簽署購電協議(PPA)的企業,這也是 Google 在亞洲簽訂的第一筆再生能源購買交易。

【2019年1月22日 臺北】今天科技企業龍頭 Google 宣布在臺灣完成首宗再生能源購電交易,成為臺灣在2017年初修改電業法開放再生能源電力市場以來,第一家簽署購電協議(PPA)的企業,這也是 Google 在亞洲簽訂的第一筆再生能源購買交易。透過長期合約,Google 購買的10MW(千瓩)太陽能電力由位於臺南的四萬塊太陽能板所產生,太陽能面板架設在養殖魚池上方數英尺,與當地漁業及生態共存。

綠色和平樂見 Google 的這項決策,並鼓勵更多公司透過使用再生能源減少碳排放。綠色和平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表示:
「企業於歐美市場採購再生能源已有一段時間,在亞洲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從 Apple 到 Google,愈來愈多企業為了品牌經營、社會責任,或是成本考量,在電力使用上選擇再生能源,甚至承諾使用百分百再生能源發電並推動旗下供應商也使用綠電。2018年,企業採購再生能源交易量達到歷史新高,完成了76筆共達6.5GW(百萬瓩)的再生能源購買量。綠色和平長期要求全球IT企業轉用再生能源,減少碳排放,並讓客戶、供應商和民眾理解,選擇再生能源不僅是基於環境考量,更是符合經濟效益的決策。除了全球再生能源價格持續下降,長期的購電協議更能提供企業成本固定的電力,免於市場波動,此次 Google 在臺灣簽訂的 PPA 即是如此。

臺灣要吸引更多企業或國際廠牌來臺設廠,就必須打造相對應的再生能源電力環境,增加頂尖企業投資臺灣的誘因。綠色和平認為,發展再生能源將讓臺灣的經濟發展,國家競爭力,和環境永續達到三贏局面,無論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該以更正面積極的態度來促成能源轉型。今天 Google 從購買 10MW 的再生能源電力無疑是個好的起點,未來綠色和平也期待看到宏碁(Acer)等更多臺灣的科技和電子企業加入再生能源購電協議的行列。」

Google正式聲明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