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氣候

明天平安 綠色和平感謝426萬民眾一起理性否決核四

作者: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專案小組

公投今(18)日晚間8點後完成開票,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以52%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展現反對核四續建民意。

綠色和平感謝臺灣民眾在艱苦反核路上的堅持,讓臺灣成為全球永續能源發展的其中一個案例,並促請各部會立即重新規劃核四的土地利用,還當地居民一個正義永續的未來。

核四的紛爭已經延續超過30年,核四所在地新北市不同意票51.5%:同意47.5%、貢寮區不同意票74.6%,民意堅定否決核四,也宣告核四正式「壽終正寢」。綠色和平專案經理古偉牧感謝臺灣民眾在漫長的反核路上,最終作出理性的選擇;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世界核能協會(WNA)公開資料都證明續建核電廠困難且昂貴,選民以科學的態度否決重啟。同時,臺灣民眾的選擇將會推動東亞地區,以至於全球淘汰核電的進程,也使臺灣能專心於綠能發展,吸引全球更多承諾100%再生能源的企業進駐,並促進綠色經濟。同時綠色和平期待社會下一步討論如何利用核四電廠土地,真正達到社區和臺灣的永續發展。

綠色和平呼籲臺灣政府在投資再生能源以外,也需要盡快加強其他的政策,以解決臺灣面對的缺電問題,包括投資節電技術、制定有效碳定價機制等,都是公投以後臺灣必須盡快落實的能源及減碳政策。

延伸閱讀

相關標籤:

環保行動核能全球環境議題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