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森林

致哀見證巴西亞馬遜環境罪行的白瑞拉和菲利普斯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日前,來自巴西的原住民人權專家白瑞拉(Bruno Pereira)與英國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在亞馬遜野豬谷地區(Vale do Javari)進行調查的失蹤事件,我們收到兩人被殘忍謀殺的消息,為此,我們深感震驚與哀痛。

根據野豬谷原住民協會(Unijava)的一份聲明指出,兩人從6月5日便失蹤,最後一次被見到位於亞馬遜野豬谷地區,當時他們正從一趟賈布魯湖(Lake Jaburu)附近的訪問行程返回,該協會也證實他們兩人確實收到了威脅恐嚇。遺憾的是,協會以及綠色和平支援的搜索行動都無法尋回這兩位夥伴,今日已確認二人不幸遇害身亡。

根據全球見證組織(Global Witness)的報告,巴西是 2021 年對環境保護倡議者而言最危險的國家之一,有 20 起登記在案的謀殺案;登記在案的土地衝突則有 1,576 起,超過 41% 登記在案的衝突事件與原住民社區有關,反映保護族土及生存權利的原住民正不斷受到威脅。綠色和平要求巴西政府展開全面及公開的調查,保障公民非暴力直接行動及見證環境破壞的人身安全。

綠色和平亞馬遜專案發言人Danicley de Aguiar表示:「被遺棄與反抗的感覺,正不斷摧殘來自亞馬遜內外,捨命守護森林及社區的我們。多虧巴西政府發展破壞型經濟的所作所為和刻意不作為,我們成為了這兩位偉大守護者的遺孤,也繼續淪為該區犯罪組織的人質。」

一直協助跟進這宗涉及英國記者命案的綠色和平英國行政總監Pat Venditti表示:「一切已經受夠了!全球必須覺醒並採取一切行動終止亞馬遜不可容忍的暴力及鎮壓。我們現在能夠表達最大敬意的方式,就是繼承他們兩位的工作,直到所有巴西人民及森林得到全面保護。」

我們向兩位捍衛環境的鬥士,其家人與朋友,以及原住民和其他行動者,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

綠色和平東亞地區臺北辦公室

媒體聯繫:
綠色和平臺北辦公室媒體與推廣經理 陳瓊妤 0987060898 [email protected]

相關標籤:

亞馬遜雨林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