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北極

殼牌SHELL鑽油平台將前往北極,獨木舟隊出動阻止!

作者: Greenpeace

2015年6月15日,殼牌石油SHELL的北極鑽油平臺Polar Pioneer 準備駛離西雅圖港,啟程前往北極阿拉斯加鑽油。綠色和平13名行動成員坐上小型獨木舟,划到鑽油平臺的面前,阻止它前往北極!

© Robert Fresson / Greenpeace

縱然 SHELL 過去錯漏百出、事故頻生,甚至美國政府的官方研究指出,准許在阿拉斯加以北楚科奇海鑽油,將有高達 75% 機會在本世紀內發生大型事故。可是,今年 3 月底,SHELL 仍然獲得美國歐巴馬政府發出的阿拉斯加北極的鑽油許可,最快會在今年夏天正式開始在北極鑽油。

綠色和平與全球 700 萬「北極守護者」,持續追蹤 SHELL 的動向,包括派出船艦「希望號」橫越太平洋,揭露 SHELL 如何迫不及待到北極鑽油。面對一波接一波的和平抗議行動,SHELL 仍堅持啟程到北極鑽油。

我們的獨木舟行動隊在海面留守數小時,因為我們相信,阻擋SHELL的北極鑽油平臺前進的每一分鐘,等於給予美國總統歐巴馬多一分鐘時間,重新考慮是否容許北極鑽油。

殼牌石油SHELL鑽油平台 西雅圖抗議行動 © Marcus Donner / Greenpeace
行動者們,在殼牌石油SHELL鑽油平台Polar Pioneer,即將要離開西雅圖的艾略特灣(Elliott Bay)前往阿拉斯加時,在水面上懸掛著“ Shell No”的旗幟。 Polar Pioneer是今年前往北極前往殼牌的兩艘鑽井船之一。 第二個是Noble Discoverer,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鑽探船之一。 © Marcus Donner / Greenpeace

下一站:加拿大已準備好向SHELL說「不」

即使 SHELL 的北極鑽油平臺能離開西雅圖港,下一站來到加拿大水域,無數「北極守護者」已準備好阻止 SHELL 到北極鑽油!上週六,在加拿大溫哥華,包括北極原住民、環保人士、藝術家以及著名演員珍芳達(Jane Fonda)、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等 5,000 名公眾,參與綠色和平舉辦的「向海岸致敬」活動,重申阻止北極鑽油的決心。

人類石油-向海岸致敬 © Joseph Strohan / Greenpeace

人類與石油-向海岸致敬  © Jason Van Bruggen / Greenpeace
珍芳達(Jane Fonda)和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舉著標語,寫著“拯救北極”。 © Jason Van Bruggen / Greenpeace

北極發生的事,不止影響北極

顯然,SHELL 看到的未來:「北極鑽油,無可阻攔」,並不是公眾樂見的未來。在加拿大、美國以至世界各地,許多人已經站出來,表明不願看到北極發生漏油事故、燃燒更多石油導致全球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

距離 SHELL 正式在阿拉斯加北極鑽油,破壞北極熊等無數北極動物的家,時間已經進入最後倒數。現在是最關鍵的階段,「守護北極」行動比以往需要更多人的支持!你是否願意捐助支持,守護北極的行動?我們將:

  • 盡全力阻止殼牌SHELL今年夏天在阿拉斯加北極鑽油的計劃
  • 集結700萬人的力量,以和平的遊行請願方式,表達守護北極的訴求
  • 吸引更多公眾關注,認真檢視SHELL的鑽油計劃與應變措施

相關標籤:

環保行動化石燃料北極

很多臺灣人,像您一樣…

為確保獨立與公正,我們從不接受來自政府或企業的捐款。所有推動環境工作的資源 100% 來自熱心民眾,您的支持對我們無比重要。 我們承諾謹慎使用每分資源,並力行資訊公開透明。您願意加入我們,以幾分鐘的時間,每天 10 元的金額,共同守護我們唯一家園嗎?

我願意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