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2 mins

因為單純的美好,所以當志工!

作者: 綠色和平志工統籌 Claire Chen

2016年,環境守護的工作不能停,因此我們更需要你!志工夥伴是綠色和平美好的資產,協助環境專案的工作,更迎來關鍵進展與勝利。聽聽重要的志工夥伴 Ula,告訴你她如何燃燒再生能源小宇宙的故事。

琇雯(大家都叫她「Ula」),是國內外志工服務經驗極多元、豐富的一位志工夥伴。自2013年起加入綠色和平志工團隊,她從不定期參與協助專案活動,到加入臺北地區核心志工團隊,現在更是團隊重要成員,深入活動企劃等工作。

一路走來,Ula 燃燒自己的再生能源小宇宙,與綠色和平和其他志工夥伴並肩,一同為環境創造了許多美好的改變。這份真誠,值得與更多支持綠色和平的朋友們分享!現在,就讓我們聽聽 Ula 怎麼說吧:

綠色和平的志工在推廣環保工作中,是一股重要的力量。
綠色和平的志工在推廣環保工作中,是一股重要的力量。 © Greenpeace

志工,怎麼開始?

沒有特定條件,也不是非得要滿腔熱血才符合資格。志工應是日常生活裡最快樂的小事,因為你感到幸福快樂,所以將這份能力分享給其他人,而和你一起的人會被感染到幸福快樂,所以嘴角自然有美麗的弧度。因為一份單純的美好,所以當志工!

臺灣在地組織很多、國際團體更多,要怎麼選擇?要怎麼加入?幾年了,我與綠色和平的故事從 2013 年的農業與食物安全專案的超市蔬果檢測開始,接著全球行動守護北極、討海人海洋攝影展、推動時尚品牌以及戶外用品紡織產業去毒,一直到今年 11 月聲援 COP21 巴黎全球氣候行動,我從我自己所學出發,看過組織每一份調查、說明、專案報告,義務參與,因為你自己監督,便會知道什麼樣的 NGO/NPO 適合你。

一輩子要有一件讓你願意付出熱情的事

有理想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實踐的方法,不是非綠色和平不可,但一輩子只要找到一件讓你投注畢生熱情的事情就夠了,這,教不來,做了才知道。

也許覺得少我一個沒差,世界不會有什麼改變。是啊,其實少了我一個人協助,地球還是會轉動,只是你要不要參與其中而已,沒有好壞、沒有高下。環境問題持續存在著,你要當一個什麼樣的角色?而我,選擇 keep on going,繼續當一個快樂的志工。」

志工的樣貌有許許多多,每一位支持者與綠色和平的故事都正在創造另一個新的可能,另一道火花,另一個創造改變的契機。謝謝 Ula 的參與和分享,也謝謝 2015 年其他夥伴的投入和協助。2016 年我們的工作不能停,因此我們更需要你!「Power Together」,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吧!

很多臺灣人,像您一樣…

為確保獨立與公正,我們從不接受來自政府或企業的捐款。所有推動環境工作的資源 100% 來自熱心民眾,您的支持對我們無比重要。 我們承諾謹慎使用每分資源,並力行資訊公開透明。您願意加入我們,以幾分鐘的時間,每天 10 元的金額,共同守護我們唯一家園嗎?

我願意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