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生活
3 mins

綠色和平突襲 The North Face 旗艦店

 要求停用有害化學物質

作者: Greenpeace
綠色和平今日連同志工以專業攀登裝備,在大樓外牆掛上五公尺長的大型惡搞布條。巨型的「毒」字搭配品牌商標,諷刺 The North Face 持續使用有害化學物質,讓不知情的消費者與環境一起受害。

【2016年2月2日 臺北】為要求知名戶外品牌停止使用有害的全氟化合物(簡稱PFCs),綠色和平2日發動17名行動志工,突襲The North Face臺北公館旗艦店。由熱愛戶外運動的行動志工,以專業攀登裝備,在大樓外牆掛上五公尺長的大型惡搞布條。巨型的「毒」字搭配品牌商標,諷刺The North Face持續使用有害化學物質,讓不知情的消費者與環境一起受害。

行動要求 THE NORTH FACE 停止使用 PFCs

參與本日行動的志工,來自各行各業熱愛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他們擁有共同的信念,就是希望戶外品牌正視PFCs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危害。未來10天,臺灣將與來自全球19個國家的志工與戶外運動愛好者,一同發起130場行動,從實際行動到線上連署等不同管道,要求戶外品牌立即承諾去毒。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陳玲瑤表示:「The North Face身為戶外產業龍頭,卻持續使用有害環境與人體健康的PFCs,讓消費者與環境一起受害。為回應社會期待,The North Face應立即淘汰使用PFCs,提供透明的產品與供應鏈資訊,讓大眾得以檢視。」。

行動要求 THE NORTH FACE 停止使用 PFCs

雖然The North Face在官網表示:「自2015年春季開始,即使用短鏈PFCs代替長鏈PFCs。」但本次檢測仍然發現The North Face產品中含有屬於長鏈的全氟辛酸(PFOA),包括夾克、褲子、鞋子,其中睡袋的PFOA含量更超出挪威法定標準1 µg/m²的7倍。從檢驗結果來看,The North Face並未遵守當初對消費者的承諾,仍持續使用具致癌風險的PFOA。

陳玲瑤指出:「戶外產業龍頭有責任提出清楚的政策,確保化學品、布料供應商不會使用有害化學物質。雖然目前政府沒有明確規範,但龍頭企業應主動創造誘因,促進產業創新,研發改用更安全的替代方案。」鑒於PFCs所產生的危害,目前已有來自38個國家,超過200位的科學家簽署馬德里聲明(Madrid Statement),建議避免將PFCs用於紡織品等消費性產品。

綠色和平日前發佈跨國調查報告,檢驗40項戶外品牌的防水產品,高達九成檢出不同類型的全氟化合物(簡稱PFCs),包括知名的 The North Face、Mammut等11 個戶外品牌,全都榜上有名。

PFCs是人造有害化學物質,屬環境賀爾蒙,透過大氣與空氣散佈,一旦被釋放到環境中可在生物體中累積。在人體的半衰期可高達數年,部分PFCs不僅傷害肝腎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機率、甲狀腺功能異常,刺激腫瘤生長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為要求The North Face和Mammut立即承諾去毒,來自全球愛好登山健行、運動員、熱愛大自然的人士,正發起全球線上連署,連署將同時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給品牌執行長。截自2月2日為止,全球已有72,791名民眾加入連署。

相關標籤:

有毒物質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