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污染防治

生活
開始
2011年
實施領域
全球
100%

目標

要求政府與企業有效管理有毒有害化學物質,避免危害環境與人體健康。我們身上每天穿的服飾,在生產的過程中,都可能使用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一旦被釋放到環境中,可能會增加肝腎與心血管疾病機率,甚至提高罹癌風險。許多不負責任的廠商,為追求低成本、快速生產,往往使用犠牲環境的生產手段。

您知道嗎?

綠色和平的污染防治專案,7年來在全球帶動80個品牌願意承諾在生產鏈淘汰有毒有害化學物。

專案里程碑

「污染防治」專案在過去7年與多達數十萬行動者、時尚愛好者、部落客和消費者一起要求無毒時尚。由街頭抗議到網上的連署行動,在全球帶動80個品牌承諾在生產鏈淘汰有毒有害化學物質。綠色和平致力於從環境中減少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從電子產品,到紡織用品,希望可以達到環境永續與減少對人體健康的威脅。綠色和平透過實地調查與科學研究,呈現國際品牌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化學物質對環境與人體的傷害,進一步要求大型企業承諾去毒。

已於2011年8月完成

揭露大型紡織與運動品牌的化學物質使用

已於2012年7月完成

發表《兒童與家用品化學物質檢測報吿》

已於2016年11月完成

發表綠色電子產品評比

已於2016年6月啟動/完成並持續跟進中

發起過度消費專案

活出綠色生活

衣食住行善待自己、善待環境,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過好生活!

您的每月小額捐款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誠心邀請您加入每月捐款會員的行列,因為對於非營利團體而言,定期定額捐款具有莫大的意義:它能提供組織穩定的收入,持續地支援我們的專案研究、檢測、遊說等相關工作,讓綠色和平改善環境的計畫與工作得以長遠實行。
每月捐款
一次性捐款
NTD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