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遺產捐贈

遺產捐贈:遺愛人間

留給未來世代一份禮物──雖然我終將離開,但付出的愛會一直存在。

對許多重視家庭、疼惜環境的人來說,總是希望能為下一代留住更多美好,甚至在生命結束後遺愛人間。隨著時代推進,為身後事做好準備已經不再是一個禁忌,而是把握自主意願、付出關愛的選擇。未來世代將面臨更多環境考驗,氣候變遷加劇、生態資源驟減、海洋與森林遭受破壞,需要您的力量繼續照顧我們唯一的地球,綠色和平一定不負所託,堅定為環境帶來正向改變。

為什麼考慮做遺產捐贈?

選擇綠色和平成為您捐贈遺產的對象,讓您對世界的愛惜得以延長。

即使在您離開世界後,您仍可以交付綠色和平於全球繼續推展環境工作,使每一分改變都有您的參與。

歡迎您與家人、法律顧問討論後,再將您決定的遺產捐贈方式告訴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對您的承諾:

請填寫遺產捐贈表格並寄回正本,讓專員了解您捐贈遺產的意願,也請提供給您需要的資訊,包括:

捐贈遺產的方式有很多種

綠色和平接受的遺產捐贈物件如下:

由於綠色和平並非法律專業單位,我們無法提供涉及法律問題之相關意見。建議您在訂立遺囑時,可向您的法律顧問諮詢其專業意見。

如何開始設立遺產捐贈?

遺產的規畫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私密且慎重的,建議您與家人討論或找法律顧問諮詢,也可向如下列舉相關機關單位進行諮詢,以確保您的意願能合法實現,為自己作出最好的決定。由於遺囑和附加條款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需符合各種法律手續,為了更加保障您的權益,最好能由您的律師協助設立。 針對遺產捐贈流程,若您有任何事項需要諮詢服務,以下為您提供部分機構聯絡方式:

歡迎聯絡我們

若您想要進一步了解,或是已決定將遺產捐贈我們,請致電 (02) 2361-2025 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同時我們向您承諾您的所有資料將絕對保密。

捐款人分享

將遺產託付給綠色和平的真實故事

「帶來希望」

「我在遺囑中留下捐贈給綠色和平,因為這帶來了希望、喜悅,也是獻給未來地球的珍貴禮物。」——支持環境運動超過30年的德國捐款人。她的遺產捐贈成為環保船艦白鯨號二代的建設基金,過去船艦進行許多調查工作,數十年來協助推動無數的環保成果。

「貢獻地球」

「當我時間到了,我希望能將這一生有幸能『擁有』的,貢獻於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澳洲捐款人 John

「留下心願」

「如果留下一些心願,即使是小小的金額,可以幫助解決環境問題,這也是很大的貢獻。」——日本捐款人 N.Y.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