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減塑

plastics

 

充滿塑膠污染的地球

包裝薄膜,免洗餐具,包裝袋:塑膠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人們廣泛地使用,也讓塑膠製品限制了生活的模樣。日常中每一個選擇,都代表著我們想擁有什麼樣的生活面貌,想留下什麼樣的環境給下一代?塑膠提供了方便,卻無法分解,不僅污染環境,也影響生物與人類健康。

塑膠污染遍布全球

每年有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造成危害,海龜、魚類與海鳥誤食塑膠袋,或是塑膠在水中分解成體積比沙粒、塵埃更細的「微塑膠」,被海洋生物吸收後進入食物鏈,影響人體健康。

2000年-2017年的減塑行動

「酒」走塑

在廣大公眾的要求下,日本朝日啤酒Asahi暫停以塑膠包裝出售產品的計劃

微塑膠

綠色和平透過不同科學研究及報告,揭發塑膠垃圾會在海中分解成微塑膠,遺害生態千百世紀,引起國際廣泛關注及討論

2016 年 11 月 10 日
海洋

臺灣禁用柔珠時程,提前至2018年!

2017 年 6 月 29 日
減塑

解答您有關「無塑校園──園遊會計畫」的問題

我們要求零售商、企業和商家減少使用拋棄式塑膠。解除塑膠污染危機,無人能置身事外,民眾、企業、政府都應當一起思考如何改變生活習慣,從源頭減量,才是根本的永續之道。

捐款支持,助綠色和平推動減塑

全球每年估計有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中!減塑需要從源頭做起,請幫助綠色和平推動政府與企業實施減塑。為確保獨立與公正,我們從不接受政府或企業的捐款,100%依靠像您一樣的熱心民眾長期穩定的支持。您願意用幾分鐘時間,以每天新臺幣20元的金額成為會員,與我們共創改變嗎?

我願意

我們有責任為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改變可以成真,正由你我開始。

《怒海控塑》導演 克雷格·李森 (Craig Leeson)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