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生活
3 mins

Puma 成為運動品牌的去毒領頭羊

作者: Greenpeace
終於有知名運動品牌願意提出積極可信的去毒時間表,Puma 此舉堪為模範,期盼 Nike 與 adidas 也能跟進,不要只是口頭承諾卻毫無具體行動。

【2014年11月25日 | 臺北】德國知名運動品牌 Puma 宣布從產品和生產鏈上淘汰危險化學物質,這是去毒運動重要的進展。Puma 為響應綠色和平的去毒運動,提出可信的去毒計劃,將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並設置關鍵里程碑,落實生產鏈的透明度。

PUMA 成為運動品牌去毒領頭羊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賴倩如表示,「Puma 公開去毒計劃,顯示其品牌決心兌現去毒承諾。詳細的去毒計劃包括逐步淘汰危險化學物質、公開化學物質排放數據等,這都是邁向無毒未來的大躍進。」

在去毒協議中,Puma 保證在 2017 年前達成所有產品將不含全氟化合物;這項決心同時也超越愛迪達(adidas)在今年六月時提出在 2017 年前達成 99% 產品不含全氟化合物的承諾。Puma 的去毒計劃更勝 Nike 僅有承諾,至今卻沒有具體行動的空白支票。

全氟化合物(PFCs)大多用於服裝和鞋類製造,以增加產品的防污和防水特性。PFCs 已證實具有生物持久性,一經釋放或排放,就會累積在環境中,影響人類或其它生物健康,PFCs 也會破壞免疫系統和生殖系統,可能造成甲狀腺方面的疾病。

Puma 這次提出的去毒計劃中,遵循著生產工廠附近居民與品牌消費者的知情權,建立了一套公開生產鏈的新標準。Puma 在 2014 年底前,將公開全球 80% 供應商與製造商的化學物質排放資訊。中國是全球紡織業污染最為嚴重的國家,大約有一半的農村人口沒有乾淨的飲用水可以喝。

Puma 早在三年前率先承諾從生產鏈去毒,成為運動品牌中的去毒領頭羊。賴倩如說:「Puma 將品牌口號 『Forever faster』 落實在去毒承諾上,為消費者與支持者負責的表現,再次領先其它運動品牌,如 adidas 和 Nike。」

相關標籤:

有毒物質企業社會責任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