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新聞稿 減塑

綠色和平率領「塑膠福利熊」現身臺東熱氣球嘉年華 呼籲活動贊助商「全聯」積極減塑 共護臺灣環境

作者: 綠色和平減塑專案

綠色和平今(2)日帶著「塑膠福利熊」和「塑膠玉米」大型人偶,手持「請全聯支援減塑」的旗子,出現在臺東鹿野高台的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響應今年活動中推廣的環保永續理念「全民綠生活」,更重要的是,前來呼籲作為長期贊助此活動的「全聯福利中心」,應該要以身作則,賣場中的減塑行動應更加積極,切勿只說不做。

【2022 年 7 月 2 日臺東】綠色和平今(2)日帶著「塑膠福利熊」和「塑膠玉米」大型人偶,手持「請全聯支援減塑」的旗子,出現在臺東鹿野高台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響應今年活動中推廣的環保永續理念「全民綠生活」,更重要的是,前來呼籲作為長期贊助此活動的「全聯福利中心」,應該要以身作則,賣場中的減塑行動應更加積極,切勿只說不做。

綠色和平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減塑是『全民綠生活』的重要一環,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也規劃從攤商到消費者積極減塑的多種方案。但是全聯作為長年主要贊助此活動的企業,卻顯得格格不入,原因是在綠色和平剛公布的八大零售商減塑評比中退步最多、排名吊車尾,並且在全聯超市中的三項自有商品,每年製造至少一億件塑膠包裝,名不符實嘉年華力推的環保美意。」

綠色和平帶來的「塑膠福利熊」,腰間繫滿塑膠包裝的產品,和一雙快哭出來的眼睛,象徵全聯超市中充滿塑膠包裝,儼然成為「塑膠福利中心」,連吉祥物也難過;「塑膠玉米」則代表零售通路中被塑膠層層包裹的生鮮蔬果們。三隻大型人偶,在嘉年華活動現場,開心的和民眾與小朋友們互動,綠色和平的行動志工也手持「請全聯支援減塑」的公開信,吸引熱情的民眾合照響應。

張凱婷強調「全聯是全臺超市市佔達六成的通路龍頭,每年營收超過千億,只要全聯願意秉承愛護臺灣環境的精神,發揮龍頭影響力,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源頭減塑,例如若投入資源讓自有商品(生鮮、熟食、肉類海鮮)都減半塑膠包裝,一年就可以減少5千萬個塑膠包裝。」

綠色和平於日前(6/24)第三度發布臺灣8家關鍵超商、超市、量販通路減塑評比,前兩次評比都減塑第一名的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因未有履行先前的減塑承諾,也沒有再更新減塑目標,在「減塑政策」、「減量行動」、「倡議與創新」範疇都維持低分,排名退步最多。綠色和平認為,在其他零售同業紛紛投入減塑新措施時,超市市佔最高的全聯卻停滯不前,拖累臺灣減塑進展。期待全聯成為臺灣減塑助力,盡快承諾2025年前實踐25%重複使用、以及塑膠用量減半的目標。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